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净值下跌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0日讯 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基金10月08日下跌0.27%,现价0.738元,成交14.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71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9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8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1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2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8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0.1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71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持仓比例4.10%)、达利食品(持仓比例3.40%)、VITASOY INT'L(持仓比例3.34%)、绿城服务(持仓比例2.45%)、中国中药(持仓比例2.22%)、荣威国际(持仓比例2.09%)、雅生活服务(持仓比例2.00%)、腾讯控股(持仓比例1.27%)、中芯国际(持仓比例1.12%)、中国光大国际(持仓比例1.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重点投资于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的权益资产。2019年上半年度,新兴市场权益资产震荡上行,中美关系的走向作为未来全球经济变化的关键因素,主导了上半年的新兴国家权益市场:前四个月,全球权益市场在中美关系缓的助推下扭转了去年的悲观预期,权益市场经历一轮估值修复的过程;随后,五月初中美矛盾又重新升级,引起全球股市大幅震荡;六月中美关系再次释放乐观信号,权益市场也再次随之反弹,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的股票市场指数先后创出近三年来的新高。整个上半年度,中国和香港板块分别上涨11.3%、12.2%;印度板块受政府换届选情扰动震荡上涨,上半年累计上涨4.6%;巴西和俄罗斯股市表现相对强劲,分别上涨14.4%、17.5%。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上涨0.1%,人民币升值0.2%、港币升值0.3%、印度卢比升值0.6%、巴西雷亚尔升值0.6%、俄罗斯卢布大幅升值10.3%。基金在上半年整体保持了高仓位紧跟市场反弹,在第二季度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资产配置调整,并随后增加了巴西、俄罗斯板块的配置权重并降低了印度板块的配置权重;在五月下旬市场调整后期,又增加了中国板块的配置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74%,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5.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正处在重要转折点。2016年以来美联储退出QE并进入持续了3年的加息周期,全球经济在货币宽松时期形成的同步性开始减弱,各国经济周期又开始逐渐分化。当前,美联储逐渐明确的鸽派表态让市场预期新一轮货币宽松,而实际上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家均已经下调政策利率,使得各国经济周期分化进一步拉开。我们判断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的走势或持续出现分化,美元和美股或进入弱势调整周期,新兴市场则可能提前触底进入新一轮上行周期。金砖四国中,俄罗斯和巴西的经济仍保持在周期高位,印度经济则可能正处在由盛转衰短周期的拐点,而中国经济则经过外部事件的刺激后提前释放了风险,或正处在周期底部即将迎来复苏。我们将保持对各国经济数据、汇率波动和股市表现的观察和跟踪分析,对各板块资产做出相应调整,同时在经济周期触底的过程中保持对权益市场风险的控制。(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