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净值下跌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0日讯 信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基金10月08日下跌8.88%,现价0.439元,成交32.5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39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5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2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2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9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1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6.0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39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凡丁,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巴里克黄金(持仓比例1.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主要投资大宗商品相关资产,主要包括贵金属、基础金属、能源,农产品、畜牧业等五个商品类别。2019年上半年度,全球风险资产在第一季度的修复后进入调整期,而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及中美双边关系的起伏也扩大了各类资产的波动。其中,WTI原油价格在创出上半年高点66.22美元后一路下跌至最低50.79美元,回撤幅度23.3%,而之后受益于中美G20会谈结果向好、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加剧等事件刺激原油价格在50美元上方企稳反弹,上半年收于58.47美元,涨幅22.8%;黄金则在美联储的鸽派转向后一路走高,上半年收于1413.70美元,上涨8.7%。基金所投资覆盖的五个商品板块上半年的表现如下:能源板块上涨21.4%、农产品板块上涨0.4%、基本金属板块下跌0.2%、畜牧板块下跌8.8%、贵金属上涨7.6%。汇率方面,美元指数上涨0.1%、人民币兑美元贬值0.2%。基金在第一季度主要配置了原油资产,充分获取原油上涨的收益。在第二季度大幅降低了与基准的主动偏离,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减少主动配置误差风险,并在黄金和白银资产上保留了多头敞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2.5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34%,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0.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当前全球经济正处在重要转折点。2016年以来美联储退出QE并进入持续了3年的加息周期,全球经济在货币宽松时期形成的同步性开始减弱,各国经济周期开始逐渐分化,而当前美联储逐渐明确的鸽派表态让市场开始预期新一轮全球货币宽松。在上述宏观背景下,我们预期美元将进入弱势周期,对商品价格形成利好。黄金作为经济衰退周期和货币贬值周期中最受益的资产,或将继续保持强势;原油则受到经济下行需求减弱、美国原油产量和OPEC减产力度的互相影响,WTI原油价格或将在50美元~70美元的区间范围内震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