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教育股票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0日讯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教育股票,代码003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53元,累计净值为1.1253元。

  南方现代教育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2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教育产业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3%,今年以来收益45.75%,近一月收益-5.42%,近一年收益44.3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4/650),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80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7.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8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79%。

  萧嘉倩,自2019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9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爱富(持仓比例5.29% )、苏州科达(持仓比例4.63% )、佳发教育(持仓比例4.2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1% )、兆易创新(持仓比例3.75% )、立思辰(持仓比例3.72% )、盐津铺子(持仓比例3.69%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59% )、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54% )、同花顺(持仓比例3.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6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爱富(持仓比例8.44%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41% )、中科曙光(持仓比例4.36% )、千方科技(持仓比例4.35% )、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28% )、博思软件(持仓比例4.04% )、江山欧派(持仓比例3.99% )、会畅通讯(持仓比例3.85%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3.63%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5.9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沪深300指数上半年上涨27.07%,创业板指数涨幅达23.01%。从国际形势上看,二季度中美经贸磋商僵持,贸易摩擦风险提升,市场偏好下降。行业表现上看,2019年上半年,各行业均有不同程度涨幅,其中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上半年,总量数据偏弱,汽车带动强力消费改善,民间投资拉动制作业回升,基建小有表现。从总量上看,按可比价格,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3%,较上期回落0.1个百分点,二季度同比增长6.2%,较上期回落0.2个百分点。从消费端看,受到占比30%的汽车消费拉动,6月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7%,较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在汽车消费的波动之外,以日用品、化妆品为代表的日用消费品作为第二大消费品类,在年初以来消费走弱的同时依然保持平稳增长。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居民对于日常消费品的升级需求依然巨大,居民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超过经济整体增速,电商购物数据维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也可以窥见居民消费的潜力。从固定资产投资看,6月固定资产投资端的改善主要由制造业增速回升贡献,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3%,较上月回升0.3个百分点,包括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医药制造和计算机电子设备三个行业均超过8%的增长。而与制造业投资相关性极高的民间投资也出现明显回升,上半年同比增长5.7%,较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上半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成为新增社会融资的重要部分,随着资金和项目逐步落地仍将对基建持续带来助力。展望三季度,全球宏观经济走弱及贸易摩擦带来不确定性,预计下半年外贸端仍将承压,从三大支出结构来看,消费和投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在资本市场预期向上情况下,教育等具有良好现金流和稳定成长预期的行业投资价值将凸显。报告期内,我们维持了对市场谨慎乐观的判断,主要在教育行业中挑选具备长期超额收益的优质企业,选股的标准包括:(1)具有广阔前景、教育信息化领先企业,如视源股份等;(2)现金流稳定、股息率高、具有长期配置价值的教育出版公司;(3)教育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企业。随着资本市场转好,教育行业估值触底回升。长期来看,中国教育行业处于起步阶段,相关公司将受益于婴儿潮、二胎政策等人口红利和教育消费升级,仍具有较强配置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50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1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2.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近期美元降息利好的兑现,美元指数继续高企,而美股、美债收益率及金价有所回落。阿联酋、巴林、沙特、巴西与中国香港均跟随降息,新一轮全球宽松周期得到确认。从股市来看,货币政策边际宽松,宏观经济企稳,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具有长期成长性行业关注程度高,比如TMT、教育等行业。细分赛道上,教育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各细分领域均保持高增长。整体上看,教育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各个细分赛道龙头迎来爆发式增长。通过海外对比,政策大背景下,看好三个长期投资机会:1)基础通识类课外辅导(较韩国17年参培率仍有提升空间+龙头集中度提升逻辑),以及其中衍生的通识类补差、课后托管、在线培训领域的独角兽;2)教育信息化,政策利好,加快数字化院校建设、推动数字资源服务普及,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深入应用;3)职业教育,政策持续推出,致力于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稳定和扩大就业的现实需求,利好于职业培训和高等教育院校。行业层面上,教育行业政策规范化持续进行,从国家层面加大职业教育扶持力度。6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决定扩大高职院校奖助学金覆盖面、提高补助标准、设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上述政策对公办、民办在内各类职业院校一视同仁。政策作为教育行业最大变量,职业教育政策频出,扶持力度强。7月8日国务院发布《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重点强调教育的公平性原则,义务教育阶段行业规范性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具有长期发展趋势的教育信息化、在线教育行业以及政策利好的职业教育领域。政策是教育行业投资最基础逻辑,2018年民促法实施意见修订、学前教育深改意见加大市场对教育政策担忧,导致教育板块大幅调整。我们认为,在规范的前提下鼓励民办教育发展是基本方向。以政策为纲,教育信息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政策风险小,作为核心配置板块。K12课外培训规范对行业发展是阵痛,有利于龙头优势集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