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净值上涨1.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基金10月10日上涨1.45%,现价0.829元,成交27.6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51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1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5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5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7.59%,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51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谈洁颖,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7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29%)、万达电影(持仓比例8.2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4.99%)、视觉中国(持仓比例4.94%)、分众传媒(持仓比例4.58%)、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51%)、新城控股(持仓比例4.33%)、酒鬼酒(持仓比例3.57%)、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在社融数据超预期的提振下宏观经济扭转了去年的悲观预期,二季度宏观经济呈现稳中趋缓的态势,逐步修正由于一季度超预期的经济表现带来的乐观情绪,叠加5月新一轮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对权益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出现明显回落。在内外部环境均出现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以消费类行业龙头为代表的核心资产和贵金属板块在避险情绪的带动下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本基金在一季度适度提升仓位,同时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降低了消费、医药、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权重,提升了地产、传媒、有色等行业的配置,在市场出现较大涨幅后适度降低仓位控制回撤风险。本基金在二季度将仓位控制在中性偏低的水平,同时对持仓结构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提升了消费、医药等行业的配置权重,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后,在控制回撤风险的基础上寻求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LOF)基金份额净值为0.80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我们认为虽然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但整体仍将维持稳定。

  主要由于国内的地产投资依然维持在相对高位,外部贸易战的压力一定程度可以通过逆

  周期调控适当对冲。展望今年的市场,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基本走出了悲观预期的压制,外部环境对市场的边际影响趋弱,内部经济基本面虽然存在压力,但企业盈利的韧性叠加政策环境的呵护有利于市场的企稳回升。配置方面,我们看好消费和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具备持续超额收益的可能性,重视地产竣工周期的行业机会,同时关注5G建设投资以及后续换机周期下的新科技与新消费领域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