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建信优势动力混合(LOF)基金10月10日上涨1.59%,现价1.511元,成交34.78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6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60%。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8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1.1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1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4.6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56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3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8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6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7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57%)、五粮液(持仓比例5.32%)、元祖股份(持仓比例5.20%)、梦网集团(持仓比例4.55%)、中南建设(持仓比例3.8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普涨,一季度受益于中美贸易谈判利好及流动性较为宽松,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修复,增量资金大举入场。二季度股市受到中美贸易波折影响有所回调。风格上价值表现好于成长。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行业层面,食品饮料(61.01%)、非银金融(43.83%)、农林牧渔(41.96%)、家用电器(37.82%)、计算机(32.77%)领涨;建筑(4.16%)、钢铁(5.04%)、传媒(7.79%)、纺织服装(9.27%)、汽车(10.03%)涨幅靠后。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下行压力逐步增大。一季度GDP增速稳在6.4%,二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2%。分项来看,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下行至3%以下,基建的支撑力度不及预期,房地产投资相对保持强劲,但基建和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数据在5月份均出现下滑。消费方面,汽车销售大幅负增长,空调销售表现疲弱。出口方面,在贸易摩擦加剧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上半年出口月度波动较大,累计出口与去年持平。通胀方面,由于猪肉及鲜菜价格的上涨,上半年物价指数震荡上行,5月和6月均达到2.7%较高位置。需要注意的是,上半年宏观事件也对股票市场形成了阶段冲击。国际方面,5月份贸易谈判中止和华为事件升级,6月底两国元首会谈重启了谈判;国内方面,包商银行事件使得信用分层愈加显著,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进一步上升;此外,科创板启动上市询价并于7月份正式开板。政策方面,国际上多国纷纷加入降息行列,美国也在7月份首次下调了基准利率;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一季度的货币和信贷投放力度超出预期,二季度数据有所回调,但在包商银行托管之后,央行的宽松力度有所加大。财政政策持续发力,降税减费对财政收入造成一定约束,非税收入是上半年财政收入的支撑项,同时财政支出前置,地方债发行情况也超出市场预期,整体体现了财政政策的积极态度。本基金1季度提升了整体权益比例,2月份加仓券商,灵活参与科技股的反弹,3月份优化了持仓结构,加大了消费和化工板块的配置比例。2季度降低了整体权益比例,减持了部分科技股和成长股,加仓了消费股和金融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25.13%,波动率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20.47%,波动率1.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经济的低迷和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全球开启以降息为代表的货币宽松进程,国内上半年也以各种数量化的方式维持整体流动性的充裕,考虑到国内外的需求形势,预计宏观将处于低增长、低利率和高债务的环境当中。随着经济持续回落,企业整体的经营也面临一定的压力,上市公司的盈利也在触底的过程当中,虽然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但结构分化较为严重,综合基本面、估值和政策来看下半年股票市场预计将呈现震荡格局。本基金来3季度一方面将紧密跟踪国内外政策的调整应对,关注经济结构转型、新一代通信技术的普及进度和消费政策的调整动向,另一方面将更加深入研究高质量增长背景下各行业内部企业竞争力和盈利的变化趋势。对应在投资策略上,在均衡配置行业龙头公司的同时,重点聚焦大消费领域的结构性机会、新一代通信技术升级衍生的机会和以养殖为代表的行业供需失衡的周期性机会,努力为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