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鼎越灵活配置混合净值上涨1.8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平安鼎越灵活配置混合基金10月10日上涨0.00%,现价1.015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54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3.71%。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5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5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6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6.2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54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俊廷,自2018年06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98%。

  张俊生,自2018年1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4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53%)、新城控股(持仓比例3.85%)、华发股份(持仓比例3.80%)、五粮液(持仓比例3.5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0%)、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0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02%)、万科A(持仓比例3.02%)、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9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整体实现了较大幅度上涨,但节奏上来看,涨幅主要体现在一季度,2季度则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具体来说:一季度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好于预期,同时受益于货币政策适度宽松,财政政策更为积极,减税降费、新基建等逆周期调节举措逐步落实,A股1季度经历了一轮大幅上涨.但进入2季度,市场经历了较明显在震荡调整。一方面由于1季度经济好于预期,各方面经济对冲政策,在4月份开始有收缩预期,另一方面,进入5月后,中美贸易摩擦没有按预期达成协议,贸易战形势重新变得严峻,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调整。但在6月份,特别是G20会议后,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市场有所反弹.上半年,本基金基于对市场较为乐观判断,保持了较高股票仓位。一季度重点配置了符合政策扶持导向的新兴产业(如5G通讯、新能源光伏、电子、计算机等);受益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房地产、券商;周期拐点明确在养殖等板块。在市场上涨过程中,本基金获取了相对较好在投资收益。但在2季度市场调整过程中,本基金也跟随大盘调整,净值有较明显回撤。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仓位整体偏高,基金核心仓位中新兴产业和房地产两大板块比重较大,而这两个板块也是受贸易战影响和政策重新收紧预期影响最为直接。另一方面,本基金在大消费板块整体配置较低,在2季度市场下跌过程中,缺少逆势上涨在消费板块对冲。二季度面对市场调整,本基金一方面适当降低了整体仓位,另一方面适度增持了受宏观环境影响较小的消费类股票,如食品饮料、医药等板块配置,部分降低了组合的弹性,在大盘回撤过程中,基金净值也逐步企稳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单位份额净值为0.9296,累计份额净值为0.9296,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仍保持谨慎乐观的判断。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将在三季度体现的更为明显,企业盈利也将明显分化。另一方面逆周期政策调节因素会在下半年继续落地,减税降费效果会逐步体现出来。同时,全球包括欧美下半年再次宽松预期逐步明朗,市场风险偏好有提升作用,市场仍将有结构性机会。后续我们仍将关注于几个方向:符合政策导向扶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如芯片半导体、安全可控、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光伏、生物医药等;受益宽松预期,估值偏低,具备估值修复空间的金融地产板块;行业景气独立,受外围经济影响较小,有强烈竞争护城河的消费类龙头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