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天治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趋势精选混合,代码350007)10月10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750元,累计净值为0.8750元。

  天治趋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0%,今年以来收益9.10%,近一月收益-1.91%,近一年收益5.42%,近三年收益-3.9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尹维国,自2015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23%。

  施钰,自2019年07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4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3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1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0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70%)、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5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2.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增长确认放缓,二季度单季度GDP增长6.2%为27年最低值,但是数据背后也显示出经济结构在持续改善,“降速”并非“失速”,政策发力效用逐渐显现,包括权益资产在内的风险资产价值提升,虽然A股市场在上半年经过一季度的快速上涨之后在第二季度回调震荡,股票仍然是所有大类资产中表现最好的资产。2019年上半年政策从多个维度对冲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战的再度升级,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推动下,“有形的手”逐步发挥作用。同时,大规模“减税降负”的推进有助于减轻企业实际负担,促使恢复企业信心。投资端房地产仍然“坚挺”,基建投资持续低于预期;消费中汽车成为较大的拖累项,但是总体相对平稳;因为贸易战的影响,进出口的“抢出口”效应逐渐减弱。价格数据总体在市场预期之内运行,CPI阶段性高点显现,猪价还未对物价指数形成较大的冲击。PPI在预期之内平稳回落。纵观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主要的市场背景在于经济转弱后,流动性改善叠加政策驱动,并且年初市场整体估值在历史低位,权益资产的价值凸显,经过2018年市场的持续下跌,年初以上证50为代表的价值蓝筹隐含的股息率已经接近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市场上涨提供了较大的安全边际。本基金上半年在权益市场方面的配置主要通过“主动量化选股结合基本面判断的方法”来构建“红利组合”,通过高分红策略以及PB/ROE结合的方法选股,在银行、交运、地产、化工、纺织服装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二季度在“红利组合”的基础上增加“上证核心资产”。债券方面主要通过配置优质可转债获得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2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01%,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预计2019年下半年宏观经济维持放缓态势,四季度单季GDP有可能回落到6.1%的水平,美国经济见顶转弱的概率也相对较大。我们预计在物价指数相对可控的背景下,流动性依然会保持充裕,降息概率较大,并且通过疏通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展科技周期来应对经济疲软的态势。另外,上半年基建投资仍然低于预期,下半年在储备项目陆续开工以及同期基数较低的情况下有望企稳回升。汽车行业在持续低迷后无论是基数还是周期效应都会对消费形成正向拉动,所以下半年消费预期不悲观。在此阶段,宏观预期相对平稳,风险事件的不断释放对A股的边际影响减小,MSCI会在8月份后继续提高A股的权重,而10月份会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时刻,综合以上因素,权益市场将会在下半年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但仍需警惕中美贸易战的冲击,市场有望震荡上行。本基金仍然会通过择时来控制回撤,通过主动量化选股的方法来配置权益组合,方向上仍然以大盘蓝筹、安全边际较高的核心资产为主。下半年科创板开板在即,由制度创新带来的红利效应势必将会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虽然本基金目前因为总规模的限制还无法参与科创板询价,但后续将通过稳定的投资业绩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力争提高基金规模,积极参与到科创板打新的阵营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