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鑫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长安鑫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安鑫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1281)10月10日净值上涨1.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680元,累计净值为1.7680元。

  长安鑫利优选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40%,今年以来收益26.17%,近一月收益-0.10%,近一年收益18.25%,近三年收益63.1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忠晶,自2015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2%)、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8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96%)、潍柴动力(持仓比例3.90%)、益丰药房(持仓比例3.19%)、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12%)、五粮液(持仓比例2.96%)、顺鑫农业(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企业盈利仍处于下行过程中,减税对需求刺激作用未出现明显正向效果,权益市场表现主要受货币政策调整预期和贸易争端的影响,出现较大波动,市场关注行业/公司盈利的稳定性。在报告期内,根据权益市场估值和流动性改善情况逐步提高权益资产比重;考虑到家电、建筑建材行业处于房地产后周期特点,降低相关行业配置比例;另外,综合考虑估值与业绩匹配度情况,调整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配置比例及行业内投资标的。关注TMT行业业绩反转情况,精选估值相对合理并却业绩下行基本结束的个股进行投资。最后,继续关注银行、非银和农业等相关行业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利优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673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截至报告期末长安鑫利优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659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受贸易争端和外围经济景气程度持续下降影响,出口将面临一定压力;地产调控保持相对较紧、下游需求不足和融资环境较差导致固定资产投资承压;而居民杠杆在前几年上升过快导致居民可支配收益面临较大压力,减税措施有一定对冲作用,消费将保持低速增长。因此,财政发力和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是维持适当的经济增长选项。传统行业去产能带来的红利逐步结束,行业盈利增长将更多依赖于产品结构升级和减税带来的效用。融资方式的扩宽有利于培育新兴产业,促进技术进步的进程,经济结构逐步转型,权益市场将围绕寻找稳健业绩增长与新兴增长潜力进行。从行业选择看,虽然部分食品饮料个股出现估值与盈利增速,但精选具有品牌优势的个股依然可以获得长期稳健收益。医保控费是医药行业面临的长期现实,集中采购预计在下半年将全面推广,政策对企业影响将变为可测量,对于具有创新优势或不受政策影响的公司具有较好投资价值。技术进步带动新的需求,产业链中具有技术优势企业将出现爆发式的增长,与头部企业合作紧密的企业盈利将具有可预测性,可作为较好投资标的,这些行业目前主要集中在TMT相关行业。另外,目前企业融资方式正在发生变化,非银金融和银行中估值合理、潜在资产损失较小的个股值得长期持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