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富行业整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汇添富行业整合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添富行业整合混合,代码005351)10月10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95元,累计净值为1.0595元。

  添富行业整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95%,今年以来收益27.88%,近一月收益-0.24%,近一年收益18.8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程,自2018年0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1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2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1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3%)、国瓷材料(持仓比例4.82%)、桐昆股份(持仓比例4.56%)、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40%)、融创中国(持仓比例4.25%)、片仔癀(持仓比例3.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震荡上行,沪深300指数涨2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上涨21%;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家电等涨幅居前且超过35%,建筑、钢铁、传媒、纺织服装等涨幅相对落后,低于10%。2019年一季度,因社融增速大幅改善、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市场从2018年底的低位大幅反弹;二季度,随着逆周期政策力度弱化、贸易战恶化,宏观经济趋势性下行,二级市场震荡调整。??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在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上失误较多。在资产配置方面,因年初对宏观基本面的判断偏谨慎,股票资产仓位较低,错过了市场反弹最快的阶段。在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更多地集中于医药、金融、价值类周期股等资产,对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行业资产配置不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本基金认为市场整体将以震荡行情和结构性机会为主。第一,宏观经济整体仍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上市公司盈利难以显著好转,二级市场整体难以出现明显的趋势性行情。第二,年内美联储大概率降息,为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提供了更多的腾挪空间,有助于对冲宏观下行风险。第三,预计随着美国经济增速阶段性见顶回落,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阶段性缓和,有助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第四,二级市场流动性有望保持宽松,主要是因为国内实际利率下行,同时随着A股占MSCI权重提升海外资金持续流入。??本基金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以下投资机会:第一,传统产业整合、竞争格局改善、龙头企业市占率和盈利能力提升的投资机会;第二,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相结合,能够提升产业效率和促进产业升级的投资机会;第三,消费分级过程中有望逐渐成长的个股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