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动态策略混合,代码163805)10月10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8元,累计净值为2.4658元。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0.49%,今年以来收益34.33%,近一月收益-1.04%,近一年收益23.80%,近三年收益21.75%。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1.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9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4%)、五粮液(持仓比例5.2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3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06%)、晨光文具(持仓比例3.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49%)、永辉超市(持仓比例3.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国外经济方面,上半年全球经济普遍下行,美国经济的韧性也有所松动。从领先指标来看,美国经济景气度显著下降,上半年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从54.3下滑至51.7,个人消费支出增速下行,核心PCE依旧不达2%的目标,但劳动力市场整体稳健,薪资增速温和放缓至3.1%,美元指数由于美强欧弱格局的维持震荡走高至97上方。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加大,上半年制造业PMI指数从51.4显著下行至47.6,不过内部经济存在分化,德国PMI大幅下滑至荣枯线50以下,法国、意大利PMI在下行后有所回升;欧元区通胀表现疲软,欧央行立场向鸽派调整,下一步大概率进行降息及重启QE。日本经济延续放缓,上半年制造业PMI指数从52.6回落至荣枯线50以下,通胀逐渐回暖但工业产出仍在延续下行,日本央行预计维持宽松基调。综合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预计继续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依然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美联储2019年下半年预计降息1-2次;欧洲经济景气度继续低迷,德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受外需拖累;日本经济在通胀低迷、外需下行的影响下复苏前景不佳。

  国内经济方面,在外需持续偏弱和贸易摩擦升级背景下,经济下行压力再度体现。具体来看,上半年领先指标中采制造业PMI指数短暂回升后又重新回落至49.4,同步指标工业增加值1-6月累计同比增长6.0%,较2018年末回落0.2个百分点。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继续受贸易摩擦和外需走弱冲击,消费企稳回升,投资小幅回落:1-6月美元计价累计出口增速较2018年末回落9.8个百分点至0.1%左右,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2018年末回升1.6个百分点至9.8%,制造业投资大幅下滑,房地产投资高位回落,基建投资低位震荡,1-6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2018年末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至5.8%的水平。通胀方面,CPI小幅攀升但阶段性见顶,6月同比增速从2018年末的1.9%上升0.8个百分点至2.7%,PPI震荡回落,6月同比增速从2018年末的0.9%下行0.9个百分点至0%。

  2.市场回顾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其中一季度涨幅较大,二季度震荡调整。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其中,食品饮料、非银行金融、农林牧渔、家电、计算机等行业涨幅靠前,纺织服装、钢铁、汽车、传媒、建筑等行业涨幅靠后。

  3.运行分析2019年上半年,基金仓位相比去年底有所提升,持仓结构相应调整。通过中观结合微观的方式选股,主要投资于景气向上的行业及龙头公司。整体来看,基金主要增配了食品饮料、计算机、银行、家电等行业;减持了通信、军工、化工等行业。此外,基金也在积极挖掘其他细分行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中银动态策略混合型基金2019年上半年收益率为22.40%,业绩比较基准20.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可能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国内经济预计整体保持平稳,但已在寻底过程中,并有希望在下半年出现复苏。影响经济企稳复苏斜率的因素可能包括:在金融领域继续坚持去杠杆,对地产行业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以及全球贸易冲突可能再次加剧。与之相匹配的,预计是松紧适度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虽然这些因素都可能导致经济复苏的进程更为缓和,但是着重防范大金融领域潜在风险,逐步提升高端制造业和科技产业的综合实力等,都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经济中长期增长的质量。另外,科技产业的变化也非常值得我们重视。去年下半年开始,本基金大幅增配了通信设备行业,核心逻辑是5G产业投资的启动。展望未来,伴随基础设施投资的推进,5G时代的到来可能衍生出一系列行业变革,并产生相应的投资机会。综合来看,我们对股票市场下半年的机会较为乐观,市场有望在经济底的逐步确认中酝酿机遇。

  投资策略方面,下半年基金将继续围绕以下2个方面进行布局:第一,逐步加强科技领域的布局,尤其是有望在未来2-3年迎来景气持续提升的产业,如TMT、新能源等。其中,特别值得重视的是5G投资周期所产生的机会,以及后5G时代逐步延伸出的一系列的产业变化所产生的机会。第二,继续坚持配置行业格局稳定、盈利质量高、且估值合理、竞争力突出、具备中长期增长潜力的龙头公司。随着经济逐步企稳回升,这些公司终将成为组合重要的回报来源,他们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家电、医药、工业等领域。

  作为基金管理者,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依靠团队的努力和智慧,为投资人创造应有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