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安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代码002036)10月10日净值上涨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10元,累计净值为1.6610元。

  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8.49%,今年以来收益39.38%,近一月收益-1.52%,近一年收益25.73%,近三年收益53.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聂世林,自2016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辉超市(持仓比例7.17%)、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25%)、瀚蓝环境(持仓比例3.96%)、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77%)、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6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93%)、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6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报告期内,前期流动性宽松,二季度流动性稍有收紧,包商银行的接管对于信贷市场构成较大冲击;华为被美列入实体名单,关键零部件遭到禁运,5G产业链相关公司的预期被破坏;招行、浦发等也接到美国的传票等各种外部风险事件接连爆发。这对于市场偏好构成一定负面冲击。从国内经济来看,多数宏观经济指标持续走弱(发电量、货运量、柴油消费量等),地产销售增速回落,基建投资有所企稳;汽车消费受排放标准升级以及基数原因,增速下滑明显;其他可选消费类消费品都面临较大压力,企业的盈利增速仍还未探明底部。??由于企业盈利依然处于下滑过程,中小企业的盈利压力更大,白马龙头的经营抗风险能力相对要强。本产品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行业配置方面,我们继续重点配置估值合理,竞争优势持续扩大的消费类龙头企业;地产产业链后周期受资金影响,竣工回升速度低于年初预期,业绩可能更晚才能看到回升。新能源汽车虽然短期受补贴退坡影响,但长期逻辑未改变,重点配置竞争格局好的细分子行业龙头。5G产业链确定性受益于未来2-3年的高强度投资建设,基站、消费电子等相关子行业将率先看到业绩的企稳反弹。??从资金角度看,海外的主动和被动配置资金流入非常明确,龙头白马的估值已经修复到相对合理区间。如果资金的配置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需要提防估值泡沫的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优势增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59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6%;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优势增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58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当前的主要矛盾是国内经济的发展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时期,过去以地产、基建为主要拉动力的发展模式已经遇到各种约束,资源消耗、环境压力、成本上升等等。中国的制造业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全球的竞争力越来越强,顺差规模持续扩大,导致外部摩擦越来越多,原有的发展模式难以为继。以新能源汽车、5G、集成电路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处于早期阶段,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的培育。??在上述的宏观背景下,消费将成为多数资金的一致方向。从长期来看,国内空间巨大,随着居民财富增加,升级趋势明确。科创板的推出,将引导资金通过直接融资方式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研发,配合各种政策鼓励,税收优惠,人才激励等,未来必将产生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类公司。这两个方向将是未来重点配置的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