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宝康灵活配置,代码240002)10月10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98元,累计净值为3.9598元。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61.38%,今年以来收益35.77%,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25.82%,近三年收益14.58%。

  华宝宝康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17.7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鹏,自2013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7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2.5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5%)、万华化学(持仓比例2.0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73%)、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72%)、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7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在经历了一季报的大幅反弹之后,二季度有所回落。上半年各指数都录得正收益,沪深300上涨26.48%,上证指数上涨17.25%,中小板指数上18.99%,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深成指上涨23.06%。一季度市场在流动性放松和中美贸易战缓解的背景下,出现了一轮快速强劲的反弹,其中以创业板反弹力度较强。进入四月份以后,中美贸易谈判又出现了一定反复,而同时国内流动性宽松势头出现了一定预期的降低,导致四月份市场出现了快速回落;而同时由于美国威胁打压华为等国内高科技企业,使得市场对部分科技和出口行业的预期出现了恶化,导致市场下跌过程中,科技、出口和创业板等板块跌幅靠前。市场进入六月以后,在贸易谈判缓解和国内保增长加码的预期下,A股出现了一定反弹,特别是6月份习特会之后暂缓加税,使得市场情绪出现了较大的好转。上半年分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等板块表现较好,板块涨幅都超过四成,市场以白酒为首的消费板块以及MSCI倾向的白马龙头都表现较好。值得强调的是,部分上证50中优质龙头企业股价在二季度逆势创出新高,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上海机场等都逆势上涨,弱势背景下,资金存在明显的倾向。回顾上半年,本基金操作基本踏准了市场脉搏,一季度维持较高仓位并重仓科技板块;二季度高位减仓,重仓食品饮料和养殖板块,市场下跌后又加仓科技和券商等板块,波段和选股都不错,主动选股业绩突出,大幅超越基金基准,总体业绩表现尚可,预计下一阶段仍将保持紧跟市场主要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1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平稳,不会有大的经济波动。尽管中美贸易战仍将焦灼,但是预计双方将向着达成协议努力。随着全球经济的进一步回落,理性来看,美国方面无休止的贸易施压已经越来越受到其国内外的限制,有利于贸易战的缓解。从长期来看,中美两国的贸易和科技纷争仍将长期存在,但是我预测最激烈的阶段已经过去,下一阶段将朝着理性协调、共同发展的方向前进。在此背景下,预计下半年的国内外市场情绪将有所好转。此外,经济不景气,也使得美联储和世界各国央行停止了紧缩的步伐,下一步降息甚至明显的宽松政策都可能出现。二季度以来,MSCI的资金进一步流入A股市场,而这些资金的选择标的具有明显的倾向,这进一步加剧了大盘优质股票和少数股票的筹码集中,而目前市场的上涨的主要动力也来自于此。全球资金加大A股配置的重要阶段;在这一过程中,无论是对A股传统的投资方法、定价模式,还是资金话语权都在发生深刻变化;而目前证监会推行的注册制、退市制度等措施又在加速国内股市生态向机构化和价值化转型,我们需要格外重视这一变化。就长期而言,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作为世界发展格局中无论经济还是科技的重要推手地位已经越来越明确,中国的崛起已经不可阻挡。但是面对复杂的国际和流动性环境,我们需要保持耐心,我们将继续保持此前小心谨慎的投资风格,需要紧密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和政策变化,仓位较为灵活;标的选择上将紧密跟踪各行业景气度变化,精选优秀的公司并长期持有,分享这些公司中长期业绩快速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感谢基金持有人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努力为持有人创造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