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泓富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3%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泓德泓富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泓富混合C,代码001376)10月10日净值上涨1.6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05元,累计净值为1.3405元。

  泓德泓富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0%,今年以来收益26.73%,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21.26%,近三年收益18.37%。

  泓德泓富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倩,自2016年02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54%。

  蔡丞丰,自2017年07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7%)、亿联网络(持仓比例5.48%)、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27%)、绝味食品(持仓比例5.2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5%)、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04%)、新经典(持仓比例4.93%)、天虹股份(持仓比例4.7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6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配置的主要领域在保险、新能源、内需消费、云计算、传媒等,其中表现较好的包括保险、内需消费中的新零售、大众消费品、调味品,云计算中的云视频,这些公司在经济下行周期中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新能源整体板块,包括电动车、光伏、风电,因补贴退坡或政策不明朗因素表现的较为疲软,但我们预期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将进入新能源逐渐替代传统能源的高速时期;传媒板块整体延续18年的下滑态势,我们在二季度加强考证持股公司管理层的管理文化及管理能力,继续持有策划发行能力优秀的图书版权公司,减持基本面出现疑虑的图片版权公司。我们观察到资金往食品、医药、交运、餐饮旅游等板块的龙头公司集中化并出现潜在估值泡沬的现象,而TMT、交运、周期性行业(轻工制造、化工、建材、房地产)估值则受到压抑,后者可能值得我们进一步挖掘机会。其中,特别是电子行业中,我们观察到半导体国产化的进程明显加速,科创板的推出丰富了该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不单纯以P/E,P/B等指标来判断价值与价格的匹配性,而是主要把现金流折现模型作为我们评估股票价值的重要参考指标,挑选出绝对估值低估的公司,并从多种维度考证持股,包括管理层、治理结构、商业模式等方面。这些方法让我们用长期的视角,挑选出具备投资价值的公司,我们相信时间会给予他们应有的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富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1687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6%;截至报告期末泓德泓富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148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2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1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今年一季度货币流动性转佳、融资利率下降、减税降费以及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出台后,二季度经济情势下滑出现短暂缓和态势,在指数上涨的过程中本基金主动下调股票资产的配置。二季度贷币政策口径由宽松转向中性偏松,同时中美关系再度恶化,导致A股市场再度发生波动,沪深300、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1.21%、10.75%,同时期本基金能较有效地控制回撤的幅度。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面临社融增速下滑、加征关税效应显现、以及地产周期见顶转弱等负面因素影响。行业趋势上,以地产驱动的旧经济行业或面临阶段性下降,科创板的推出为科技行业注入新动能,美国的打压反而刺激了国内产业转型升级的进程,因此在个股选择上我们偏向新经济行业。报告期内,科技类公司(新能源,电子通信)净值占比约30~40%,受宏观周期影响较少的必选消费占20~25%,受惠创新药及老年化的医药股占5~10%,金融占1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