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代码690007)10月1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9900元,累计净值为2.9900元。

  民生加银景气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9.00%,今年以来收益49.72%,近一月收益-1.29%,近一年收益40.38%,近三年收益60.7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亮,自2018年11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6.3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2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4%)、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3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1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1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11%)、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6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国内股票市场存在明显的投资机会,对于本轮反弹我们判断主要有两方面因素驱动,一方面是资金面宽松推动的风险偏好提升;另外一方面是去年年底资本市场对宏观经济过分悲观。我们通过行业跟踪,关注到地产销售出现回暖迹象,同时各个行业内龙头企业的销售依然稳定增长,市场预期存在修复机会。正是基于此判断,我们将组合仓位提升到偏高水平。配置方向上也主要以消费、医药、家电等白马龙头为主。二季度宏观经济所面临的贸易摩擦风险明显加大,受此影响股票市场的波动也开始明显加大。从二季度已经披露的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增速也有一定走弱的迹象,主要体现在PMI数据上面。但与此同时消费依然显示其较强的韧性。我们判断国内经济的风险不大,同时根据已经披露的财报来看,具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仍然通过集中度的提升来维持稳定的增长。基于以上的判断,本基金在二季度总体保持偏高水平。本基金在上半年进行了部分结构调整,减持了部分估值偏高的一线龙头公司。同时增持了保险、二线医药龙头、周期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80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所面临的宏观经济依然会存在诸多不确定。一方面海外经济逐步走弱,受此影响国内经济不及预期的风险也在增加。另外一方面,今年国家推出的一系列减税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比如国内消费的韧性等。伴随着国内消费、新经济等占比越来越高,影响国内宏观经济更多是内部因素,外部进出口的影响开始下降。股票市场也将是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局面,外部因素对股票市场的扰动作用开始下降,决定市场中枢越来越由国内因素决定。中长期来看,我们依然将重点配置在医药、消费、地产链上下游和科技类四个方向。短期来看,国内的流动性会比较宽裕,机会更多来自于结构性的个股机会。在宏观经济总体偏弱的背景下,依然能保持较强竞争力的板块和公司将获得超额收益。我们力求在合理的价格上面选取优质的细分市场龙头,跟随公司共同成长,赚取公司成长的钱。努力为持有人实现稳定、优异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