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97)10月1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80元,累计净值为1.1580元。

  兴业成长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0%,今年以来收益27.39%,近一月收益-1.11%,近一年收益22.54%,近三年收益15.2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旭,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0%。

  高圣,自2018年03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4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0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07%)、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83%)、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4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08%)、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01%)、万科A(持仓比例2.9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2.9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A股各主要指数出现明显上涨,但二季度后主要指数出现调整,市场风格也出现分化,医药、消费、餐饮旅游等行业表现良好,而科技成长类风格表现较弱,中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是造成市场风格变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本基金是定位在新兴成长方面的主题基金,因此在配置上偏新兴成长,今年上半年,本基金主要配置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新能源等行业,其中二季度适量加大了对消费领域的配置。我们认为二季度以来部分科技成长股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的股价调整使得其股价出现相对低估,因此二季度末本基金开始继续提高科技股的配置。本基金在个股配置方面相对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成长动力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大概率将呈现稳中偏弱的趋势,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中美两国贸易关系在两国领导人六月会谈后有逐步修复的可能,两国贸易谈判已经重启,有利于提升整体市场特别是科技股的风险偏好,但对于后续中美贸易战再次出现反复的可能也应当进行防范。去年底以来,中国高层对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和重视,证券市场监管机构也希望打造一个活跃和有流动性的资本市场,政策的支持和呵护将明显有利于A股市场的繁荣。目前中国宏观经济驱动因素和经济结构正不断发生转变,而科技创新进步将会持续成为其中最重要动力,在TMT领域的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医药领域的创新药研究、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光伏等的驱动下,国内新一轮科技周期正不断向深入发展。而科创板的推出,为中国科技企业提供更好融资平台,对中国科技产业和科技实力的提升构成中长期的利好,也为A股带来了更多优质的投资标的。而2018年中兴事件和2019年华为事件,将对中国科技产业产生深远影响。我们对2019年下半年优质成长股的整体表现持更多乐观态度,特别是其中行业景气度向上、公司治理优秀的优质成长企业有望获得明显超额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