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7%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泓德远见回报混合,代码001500)10月10日净值上涨1.6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570元,累计净值为1.5910元。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4.13%,今年以来收益43.87%,近一月收益1.06%,近一年收益34.72%,近三年收益38.11%。

  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7.9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邬传雁,自2015年08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1.4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9.2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99%)、视源股份(持仓比例8.8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8.47%)、汇川技术(持仓比例7.81%)、新经典(持仓比例7.40%)、药明康德(持仓比例6.58%)、法拉电子(持仓比例6.18%)、光线传媒(持仓比例5.59%)、豪迈科技(持仓比例5.3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外围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的贸易战一季度较为平稳,二季度突然朝不利方向发展,上半年末出现缓和迹象。国内方面随着宏观经济继续呈现预期内的放缓趋势,调控政策继续温和偏松,减税降费等实质性政策逐步落实。本基金继续坚定地坚持长线思维,从劳动力和技术进步两个长期经济原动力出发,长期看好在人口老龄化和新技术、新管理、新商业模式背景下的国内经济转型,认为养老服务产业链和新技术、新管理、新商业模式创新等相关产业具备长期向好的强劲的内在基础。具体行业方面,长期看好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内容层面的传媒子行业、电子、新能源、云计算产业链和智能零售等六个方向。2019年上半年,金融市场资金状况继续出现好转,股票市场和可转债市场经历了先扬后抑、再扬的过程,整体表现符合年初预期,出现了强劲反弹。HS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在上半年分别上涨27.07%和20.87%。大消费和农业两个方向表现突出。整个上半年,面对表现相对较好的的市场,本基金坚定地坚持长期回报的理念;在股票估值仍然较为便宜的时候坚定地坚持高比例的股票配置比例和偏长期成长股票的配置结构。同时维持个股组合结构的相对稳定性,只是在对少数上市公司管理和治理情况反复考证的情况下进行微幅调整。上半年本基金绝大部分时间用于多维度考证持仓股票和潜在投资对象的管理能力方面,备选股票名单继续得到有效扩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泓德远见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3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4.5.1宏观经济和行业展望管理层出于经济长期稳定的正确考虑,对房地产调控继续保持了合适的力度,宏观经济出现了符合正常预期的走弱的压力,实体经济结构调整趋势不变。适度放松的调控政策似乎呼之欲出。本基金对于强周期行业将长期保持谨慎的预期,坚定看好符合经济结构调整趋势的创新药产业链、高端内容层面的传媒子行业、电子、新能源、云计算产业链和智能零售等六个方向。4.5.2证券市场展望2019年上半年债券市场走势平稳,利率债的收益率处于较低水平,且就绝对收益水平相对于优质股票而言,其吸引力远远不够。可转债的估值水平有所抬升。考虑到2018年A股市场调整力度过大,本基金展望未来两三年A股市场指数将表现得较为平稳。在此背景下长期增长潜力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的表现将明显超过指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