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交银施罗德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772)10月10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950元,累计净值为1.7950元。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9.50%,今年以来收益41.01%,近一月收益-0.17%,近一年收益33.1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浩,自2016年11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公教育(持仓比例9.16%)、芒果超媒(持仓比例8.59%)、美亚柏科(持仓比例6.87%)、华测检测(持仓比例6.79%)、广联达(持仓比例5.63%)、东方雨虹(持仓比例4.81%)、泛微网络(持仓比例4.70%)、三七互娱(持仓比例4.68%)、欣旺达(持仓比例3.86%)、科大讯飞(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美国逐渐形成降息预期,国内也整体流动性宽松,一季度大幅上升的社融数据给市场注入了较多的风险偏好,市场一季度反弹强劲,进入二季度后个别银行信用风险暴露对信用环境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一季度大幅上涨的高风险偏好资产回落,创业板回撤较大。而以沪深300,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核心资产则表现得相当强势。国内存量经济的环境和全球化分工受阻,使得需求端投资逻辑受到阻碍,而供给端——产业链议价能力、竞争格局优秀的存量创新成为主要的投资逻辑。一方面,蓝筹公司因其强大的资源禀赋在供给端表现优异,这种以消费升级为名的存量经济观点被市场认识的较为充分,被冠以“核心资产”之名,机构对其形成抱团,使得估值达到历史分位高位;而另一方面,新一轮信息产业基础设施前夜,美国对全球分工的破坏使得跨国公司们开始思考供应链分散安全,中国高端制造和软件迎来一次难得的客户迁徙机会,开始出现星光,但因为种种原因,新兴成长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分位低位。我们在一季报中指出:“从长期的角度,国内外政治经济的新常态仍然需要得到产业界和资本界的清醒认识,放弃对数量型发展模式的复辟预期,探索质量型发展模式的具象仍然任重道远。”这个中长期观点在一次次的获得验证,我们始终坚持这个观点。但在投资实践的过程中,我们仍然需要不断的学习。在二季度中,我们投资的一个标的出现了基本面变化,我们迅速进行深入研究并做出新的组合管理决策。经过此事,我们进一步升华了投资框架。要剥开行业发展方向、专业术语和商业模型的外衣,将企业是否真正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放在第一优先级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及“3.2.1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将使用新的研究框架指导我们的投资组合管理,持仓结构上看,我们持有政企软件、互联网服务、民生消费以及高端制造四个方向比较多。我们将继续寻找具备新时代背景的优秀公司投资,持续稳健地为持有人服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