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10012)10月10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960元,累计净值为6.0250元。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1.24%,今年以来收益28.92%,近一月收益0.76%,近一年收益22.77%,近三年收益17.91%。

  易方达科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9.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祁禾,自2017年12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5%。

  付浩,自2018年08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兰生物(持仓比例7.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6.91%)、云南白药(持仓比例6.8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22%)、永辉超市(持仓比例5.8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0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7%)、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0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内地股市的表现可以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今年1月开始,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缓解进入多轮谈判阶段,加之我国政府加大刺激和开放力度,市场从低位开始反弹,并单边上涨至4月底,上证指数从最低2440点涨到3288点,主要股指皆收获较大涨幅。第二阶段从5月开始进入下跌盘整阶段,5月初美国开始加征关税,并对华为等内地企业实施出口管制,对投资者信心造成较大冲击,市场大幅下跌,进入6月份随着中美双方摩擦有所缓解而进入盘整和弱反弹阶段。去年底市场跌至近20年来市净率的新低点,我们对市场看法转为乐观,认为下跌空间有限,可以寻找到获利品种,并逐渐加大股票仓位。但是,前四个月的市场在基本面并没有明显好转的情况下大幅上涨,还是超出我们的预期,虽然组合仓位有所提升但仍不算太高,净值表现一般。之后,市场进入5月开始的下跌阶段,组合抗跌性开始显现,6月份,我们继续加大组合仓位,提高集中度,在市场的弱反弹中取得了不错的表现。上半年,科创板的准备工作如火如荼,上百家企业上报了发行上市计划,其中华兴源创成为第一家发行成功的科创板企业。发行环节透明、可预期等特点让投资者眼睛一亮,虽然将来还可能面临诸多问题,但科创板的推出给资本市场带来较大的改变,让投资者对科创板、注册制充满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6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4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六月底,中美首脑在G20会议上会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包括暂停可能的最新一轮加税、华为的出口禁令可能解除等。这些进展符合市场的中性预期,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心,预计会对三季度的市场带来正面影响。但是,对于中美未来的关系,我们仍然持谨慎的态度,预计会不断的有摩擦产生,而且会持续较多年,这对于内地社会和经济都会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中美关系进入摩擦阶段,对于内地政策制定和经济发展都带来新的考验,相信政府能够冷静对待,小心处理,带领内地经济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引来新一轮的腾飞。目前大部分投资者持正面判断,认为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内地经济能够走出这一轮的压力测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从去年开始的中美贸易摩擦和全球政治经济的大变局中,我们看到部分优秀企业表现出极强的抗打击能力,在经济走弱、外围压力加大的情况下,竞争力愈发凸显,也越来越得到投资者的认同。展望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有一定程度的缓解,但基本面仍处于下行周期,实体经济对于前期关税增加的反应还在持续过程中,政府也会出台相应的政策手段进行逆周期调节。因此,股市的表现会受到多方面的影响,较难预测。但是,这样复杂多变的局面正是考验优质企业的最好阶段,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企业经受住了考验,不断调整以应对新的格局。我们也相信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能较好应对这一复杂的政治和经济局面,取得更大的成就。因此,我们会不断寻找拥有“简单、持续、可复制”的商业模式、管理层优秀、估值合理的企业进行投资,并通过仓位的控制来防止组合净值的大幅波动,力争超越业绩基准,为持有人创造较好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