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3%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462)10月10日净值上涨1.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9元,累计净值为1.2259元。

  农银汇理主题轮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9%,今年以来收益50.66%,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37.88%,近三年收益18.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伟鹏,自2015年05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63%)、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45%)、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0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07%)、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99%)、银泰资源(持仓比例2.89%)、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64%)、美年健康(持仓比例2.3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2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一季度,经济领先指标包括PMI新订单指标显示经济见底启稳,通胀温和,社融增速底部企稳,信用结构持续改善。国内经济开始逐渐好转。二季度,国内经济PMI综合指数再次回落到枯荣线以下,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变大。同时,海外经济呈现明显的放缓态势,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纳指虽然创出新高,但值得警惕的信号出现,黄金等避险资产上涨,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呈现倒挂,海外经济放缓甚至衰退的隐忧加重。2019年上半年,A股整体指数上涨明显,以白酒家电保险估值合理的蓝筹股在低位起步,稳健上涨;外资大举增配新兴市场,核心资产概念深入人心。二季度以后,板块分化效应更加明显,对于优质白马股,市场淡化短期估值,看重长期竞争优势,部分优质白马纷纷创出新高,食品饮料板块一骑绝尘。同时,整个市场交易量呈现萎缩的态势,许多小市值个股和题材股纷纷大幅下跌。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在方法论做了进一步完善,从单纯的自上而下,变的更加强调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的结合。宏观层面,加强了对海外经济下滑的关注;在微观层面,从个别陨落的前白马股案例身上学习经验,重视企业文化和管理层是否尽职勤勉,从更中长期的视角出发考验企业;同时在组合层面更注重防御和分散化,避免过分集中持仓带来的不可预知的事件性分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0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维持适度悲观的观点。在宏观上,一方面我们看到,中国经济见底回升,社融数据拐点出现,虽然有PMI等个别月份的不好的数据扰动,但整体上,国内经济仍在复苏之中;另一方面,我们时刻警惕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美国及欧洲经济高位下滑的风险。而站在行业和公司角度,一方面,我们看到经济增速放缓,供给格局优化,马达效应加强,龙头公司越来越强;另一方面,我们注意到核心资产的概念已深入人心,相关核心资产股票涨幅较大,估值已经不再便宜。本基金后续拟控制总仓位,适当超配医药,必选消费,一线地产,保险以及计算机等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努力寻找中期市值空间较大的优质公司股票做中期布局,恪守能力圈和安全边际原则,努力为本基金持有人带来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