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1799)10月10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066元,累计净值为1.1066元。

  泰康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66%,今年以来收益29.93%,近一月收益-1.39%,近一年收益21.39%,近三年收益5.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利娟,自2015年09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7%。

  陈怡,自2017年11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

  任慧娟,自2019年08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0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15%)、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9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7%)、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9%)、森马服饰(持仓比例4.08%)、泛微网络(持仓比例4.08%)、安井食品(持仓比例3.58%)、广联达(持仓比例3.19%)、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经济方面,2019年上半年经济平稳中小幅下滑,总体下行压力可控。出口的增速受到外需走弱、全球贸易割裂的影响有所下滑,是上半年经济较大的拖累项;同时,制造业投资受到出口的影响表现较弱,从而拖累总体投资增速有所下行。但消费增速受益于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提升而有所上行,对经济形成支撑。通胀方面呈现了CPI向上、PPI向下的格局。货币条件方面,M2保持稳定;社融受益于宽信用政策的传导而明显改善;汇率则先升值后贬值,总体稳定。权益市场方面,在经过2018年的大幅下跌后,权益风险溢价已经接近历史新高,权益资产的性价比凸显;在货币和财政政策持续放松的背景下,市场对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回升;同时一季度处于财报真空期,市场资金对基本面的敏感度下降。基于此,一季度权益市场大幅上涨。进入二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开始持续回落,整体经济仍处于下行趋势中,但政策对冲避免了失速下滑的风险,国际贸易争端的反复以及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阵痛成为本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重要因素。同时估值结构性分化严重,A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以下,但大部分行业龙头的估值已经创历史新高。从数据和板块上看,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农林牧渔、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好,传媒、汽车、钢铁建筑等行业表现不佳。债券市场方面,上半年利率区间震荡,总体变动较小。年初随着资金面宽松,利率有所下行,但随后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好于预期,风险偏好持续回升,利率有所反弹;4月下旬开始,基本面边际走弱,中美贸易前景有所恶化,同时海外宽松预期再起,利率重回下行通道。总体来看,上半年10年国债收益率保持不变,10年国开小幅下行3bp。权益投资方面,在一季度,我们减持了高股息的稳定类品种,增配了非银、农业、计算机和医药等板块。同时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密切关注政策和流动性的变化以及海外的风险传导,重点配置穿越周期的成长型板块,同时阶段性参与周期性板块的轮动机会。在二季度,长期有竞争优势、短期业绩确定性强的龙头白马成为弱市中的较优选择。我们降低了仓位,减持了前期涨幅较大的非银、养殖、白酒等板块,更为注重自下而上选股,重点配置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性板块和估值尚未泡沫化的行业龙头。固收投资方面,报告期内,基金主要配置了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同时注重把控信用风险,并注重保持组合较好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回报A基金份额净值为1.07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35%;截至本报告期末泰康新回报C基金份额净值为1.073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0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9.0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基本面下行的压力没有完全释放,但预计下行斜率缓慢。全球贸易环境割裂、外需维持低位,对出口的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地产投资随着前期拿地和新开工的下行,地产资金链边际趋紧,也将步入下行通道,但另一方面,基建投资有望形成对冲,消费在汽车缓慢复苏的背景下也有所支持。政策上将在稳增长和防风险之间保持平衡和灵活性,财政政策继续落实减税降费、盘活存量;货币政策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同时加速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引导实际贷款利率的下行。权益市场方面,在展望下半年,权益市场的机会将会是结构性的。基本面仍在L型磨底,温和的政策环境消除了经济失速下滑的风险;在流动性维持合理充裕的背景下,风险偏好的回升主要来自政策制定者以开放促改革的决心,面对外部不利因素冲击,政策依然保持了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转型成功依然有信心。经过前期上涨,大部分龙头白马公司的估值已经得到极大修复,但在基本面尚未破局前,这些公司仍将享受确定性溢价,我们仍配置其中尚未泡沫化的个股;在潜在的成长股方面,消费和科技为组合重点挖掘的方向。债券市场方面,债券市场震荡的格局预计将维持。基本面边际向下的大方向、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的条件下,利率很难进入明显的熊市,但当前利率水平较低,政策也保持定力,不宜追涨杀跌,若有调整则可能带来交易性机会。信用债将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主体的精挑细选仍是主要思路。我们将紧密跟踪经济和市场的动态变化,力争把握机会、规避风险,为基金持有人取得较好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