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代码110010)10月10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780元,累计净值为2.0920元。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3.37%,今年以来收益32.22%,近一月收益-3.79%,近一年收益17.68%,近三年收益19.52%。

  易方达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8.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武阳,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

  林高榜,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61%)、广联达(持仓比例6.17%)、华兰生物(持仓比例5.75%)、光环新网(持仓比例5.0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5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4.29%)、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2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8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稳步上涨后出现动荡调整。受到中央稳增长政策影响,A股在1月份之后呈现上行的态势,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在4月份后期开始进入动荡调整阶段。整体看,市场指数均有所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为19.45%、26.78%、20.75%和20.87%。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呈现稳中略降的态势。总需求方面,投资和消费增长均出现一定程度回落,净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有所提升。从总量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增速为6.4%,相比2018年下半年略有放缓。从结构上看,在稳增长政策的影响下,广义社融(社会融资总额加上政府债券余额变化)稳中有增,地产投资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速,但基建投资增速依然保持低位水平。与此同时,受益于过去几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推进,部分地产产业链的建材产品整体保持了较为景气的态势。进出口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影响在2019年上半年已经集中体现,进出口增速均表现出大幅下滑。在货币政策稳健、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2019年上半年的物价水平稳中有增,食品价格推动CPI同比稳步增长,但受工业经济下行压力影响,PPI保持了1%以下的低位水平。从总量政策来看,2019年上半年政策主基调是“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的组合,减税降费效果开始逐步体现,整体利率环境较为宽松,央行也通过定向降准、TMLF等货币政策工具提供相对适度的流动性环境;同时,央行积极推动宽信用,非金融上市公司筹资性现金流回升,整体利率水平保持低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3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9年下半年总量经济将保持上半年的增速水平。一方面,由于2019年全球经济延续下行趋势,外需的疲弱和贸易摩擦等多方面因素对出口造成压力,但是在出口增速回落的同时,由于国内需求走弱,进口增速回落更为明显,因此贸易顺差反而有所扩大,随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缓解,净出口对GDP的贡献或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2019年个人所得税的削减客观上增加了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为消费支出的提振留下空间,提升消费的关键在于政策能否在改善居民预期方面有所作为。同时,央行宽信用的进一步推进和利率市场化的不断深入,使得社会融资规模有望继续增长。从总量政策来看,在经济走势出现明显变动之前,预计货币政策依然维持稳健中性,并将进一步注重逆周期调节的及时性和灵活性;预计财政政策将继续维持积极,并将更加注重风险的对冲;而以长三角、粤港澳和雄安为代表的区域协调政策将进入爆发期。股票市场方面,随股市制度的持续完善,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将逐步凸显。一方面,科创板的设立是我国向成熟资本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其可以有效降低杠杆率,为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并为统筹推进创业板和新三板改革提供经验,对整体股市将产生长远且积极的影响;另一方面,并购重组的放松、外资的持续流入以及股市投资者结构的持续优化都将进一步提高市场的效率和有效性,利于未来股票市场的开放与发展。基于上述对宏观经济的分析,结合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和流动性状况,我们认为市场仍然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从基金操作来看,本基金一贯基于行业景气度的深度研究来进行投资,以获取上市公司在行业景气度提升过程中创造的超额收益。结合对行业景气程度以及估值水平的判断,本基金将维持今年以来的股票仓位水平,下半年将重点关注汽车、计算机、医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债券投资策略为继续持有短久期品种,并将结合下半年宏观经济形势,灵活调整持仓结构,提高组合的流动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