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道卓远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博道卓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道卓远混合A,代码006511)10月10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86元,累计净值为1.2286元。

  博道卓远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86%,今年以来收益24.49%,近一月收益-2.4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争光,自2018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93%)、洽洽食品(持仓比例4.4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85%)、申通快递(持仓比例3.8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81%)、五粮液(持仓比例3.65%)、春秋航空(持仓比例3.61%)、黄山旅游(持仓比例3.57%)、艾德生物(持仓比例3.37%)、利亚德(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股票市场跌宕起伏。1季度,股票市场大幅上涨,WIND全A指数上涨30.71%;2季度,市场震荡加大。4月中旬,宏观政策强调结构性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股指回调。5月受国际贸易摩擦加剧影响,股指进一步下跌。二季度WIND全A指数从季度内高点回撤15%左右。随后,市场逐步平稳,股指震荡回升。本基金一季度处于建仓期间。年初在建仓初期,本基金配置了一定的权益仓位,辅以可转债资产,注重回撤控制。随着预判的主要因素逐步展现,市场也逐渐确立了上行趋势,本基金加大了权益仓位,于2月底左右达到常态化操作。总体上,在上述建仓过程中实现了较低回撤和较高收益。3、4月份,随着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公布,宏观经济呈现一系列好转的迹象。出于对经济走势、流动性的综合考虑,本基金在2季度初向周期板块有所转向。同时,为了应对可能的震荡,组合里配置了一定仓位的可转债。不过,由于4月份的宏观政策重新定调,突出了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坚持房住不炒和落实好房地产调控措施等要求,周期股转冷。5月份,受贸易摩擦加剧的影响,市场整体回撤明显,这阶段可转债的估值也受到了一定压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各类)份额净值及业绩表现请见"3.1主要财务指标"及"3.2.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部分披露。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影响未来一到两个季度最重要的因素是:一,贸易谈判的进程;二,宏观经济及政策的走向。中美有共同深厚的互惠互利基础,对话合作是大势所趋。随着贸易摩擦缓和、房地产市场稳定,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的形态尚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仍旧处于平稳寻底的阶段,这总体有利于股票市场的表现。另外,随着过去两年资管新规的推进,大量非标等资产不断到期,这些资金面临重新配置的需求。综合比较股票、债券、理财、信托、非标、房地产等资产的估值、资产质量和价格趋势、波动性等,我们认为股票资产仍然是性价比较高的资产,股票市场后市表现依旧可期。同时,我们会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房地产市场的动态,关注基本面趋势变化,关注股票资产在整个大类资产中的性价比以及股票市场内部的结构性分化,对组合及时进行优化调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