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代码166801)10月1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180元,累计净值为2.7880元。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3.03%,今年以来收益37.65%,近一月收益1.00%,近一年收益30.61%,近三年收益14.73%。

  浙商聚潮新思维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9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查晓磊,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

  陈鹏辉,自2019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盛机电(持仓比例4.84%)、星宇股份(持仓比例4.6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3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15%)、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9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36%)、歌尔股份(持仓比例3.34%)、汤臣倍健(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经历1季度的大幅上涨后,2季度市场出现回调,并且板块间出现显著差异。从板块来看,市场关注度集中于少数业绩稳定的板块,其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等少数板块获得正收益,食品饮料(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更是上涨13.02%,而传媒、轻工、纺织服装、基础化工、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等板块下跌幅度超过10%,一些个股更是跌幅明显。在经济下行、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因素、加大垃圾股退市等的背景下白酒、医药、金融中的核心资产股票受到投资者追捧,创出历史新高,市场解读为“抱团行情”,我们认为这是对其他板块后期基本面不确定的一种反应,给予这类相对稳定的板块业绩确定性更高的溢价。年初我们重仓了农业板块,1季度后期,随着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我们降低了农业板块的配置,并转而增加性价比更高的消费龙头。二季度后期,随着消费龙头的估值提升,其他资产的估值优势开始显现,在我们前期研究积累中,我们认为新兴产业是需要持续跟踪和布局的板块,增加了在电子、光伏、半导体相关设备和部件方面的布局,以及在汽车零部件、地产、油运等细分行业均有持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3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3季度及后市,我们认为经济增长率有所下行,市场会总体平稳,存在结构性机会。从政策角度来看,尽管经济下行压力下政府会逆周期调节,但总体来看保持较强的定力,稳增长抓手从“铁工基+地产”转向“制造业+城镇民生基间补短板+新基建”。同时金融去杠杆政策已调整为稳杠杆方向,市场资金面会好于2018年。从我们跟踪的估值体系来看,目前指数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考虑到占指数权重大的蓝筹股是传统产业,而传统产业前景和空间不大,估值低于历史有一定的合理性。相对于大盘蓝筹而言,一些新兴产业二线优质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我们将继续重视结构性投资机会,寻找未来行业好转的中长期机会,重点关注消费分级和产业升级的带来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