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代码470008)10月10日净值上涨1.9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9220元,累计净值为2.0520元。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69%,今年以来收益54.01%,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32.46%,近三年收益22.11%。

  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耀强,自2009年1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7.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73%)、益丰药房(持仓比例7.2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5.0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1%)、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70%)、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63%)、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13%)、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08%)、片仔癀(持仓比例4.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震荡上行:上证50指数上涨27.80%,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中美贸易争端缓和及国内托底经济政策支持了市场上涨,但贸易谈判进展的反复导致了市场的较大波动。受外需影响不大的食品饮料、社会服务等行业表现较好,与经济相关性较大的一些周期性行业表现较差。此外,受非洲猪瘟影响,畜禽养殖类公司整体涨幅较大。上半年本基金仓位基本稳定,继续持有一批中长期增长潜力较大并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优质公司,结构稍有调整。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积极跟踪市场脉络的变化,立足基本面动态优化组合,不断提高组合绩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策略回报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72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经济增长有压力但政策有能力托底,美联储降息预期将支持全球流动性环境整体偏暖,预计市场将呈震荡分化格局。中美贸易争端的演进仍是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从投资角度来看,在投资者结构变化和发行等制度改革推动下,商业模式好、治理结构优秀、盈利增长持续性和确定性强的优质公司将成为稀缺的核心资产,继续为投资者所重点关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