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9%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418)10月10日净值上涨1.9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0元,累计净值为1.1280元。

  汇添富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57%,今年以来收益22.21%,近一月收益0.89%,近一年收益13.82%,近三年收益10.1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17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13%)、中联重科(持仓比例2.0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7%)、五粮液(持仓比例1.91%)、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87%)、万科A(持仓比例1.8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1.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度,从宏观层面来看,美国与全球贸易伙伴间的摩擦持续不断,以往强劲的美国基金增长态势也有所减缓,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而美国加息进程开始变化以致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开启降息周期,国内外风险偏好开始回归。而从国内情况来看,上半年经济指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较大。因此,今年在宏观调控方面政策仍可能重点实施逆周期调节,通过财政减税降费和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等对经济形成一定的支撑。??从在资产配置上,市场经过一季度的大幅上涨和二季度的调整以后,估值重新回到了偏低估的状态。报告期末,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为12.44,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未来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的空间。基于上述判断,我们在一季度维持了较高仓位股票资产的配置。??而在权益类资产配置上,我们观察到市场热点仍比较分散,银行、医药、非银金融等板块热度维持时间也较短,市场尚未有较为明确的主题,在行业偏离上的风险收益比不大。我们在上半年行业配置上仍选择均衡配置,不过多做行业上的偏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72%;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优选回报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3.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于2019年下半年的股票投资机会持谨慎乐观的观点。谨慎来自于此前影响国内市场的风险因素依然存在:1)中美贸易争端影响逐步在上市公司盈利层面体现;2)对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导致消费增速明显下滑。乐观判断来自于以下方面:1)国内方面:2019年上半年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政策,会持续推升投资者的信心;2)外围经济方面:中美贸易争端有望迎来改善迹象,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也将推升权益资产价格。同时,估值方面,纵向比较来看,A股估值仍属于历史偏低水平,因此我们认为,2019年下半年国内市场虽然面临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但仍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