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9%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南方智慧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智慧混合,代码004357)10月10日净值上涨2.0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448元,累计净值为1.3448元。

  南方智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7%,今年以来收益44.31%,近一月收益1.12%,近一年收益38.8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7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62%。

  李锦文,自2018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牧原股份(持仓比例7.96%)、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9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7.9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6.36%)、华域汽车(持仓比例6.21%)、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00%)、新希望(持仓比例4.9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85%)、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7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在社融见底、贸易战缓解、经济悲观预期改善的背景下,上证综指在1季度大幅上涨23.93%;经过一季度的大涨,市场对于经济与货币宽松预期较高,但经济仅仅是下行中的反弹,叠加货币宽松不及市场预期以及贸易战恶化,4月份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二季度上证综指从最高点下跌8.39%。上半年,管理人自上而下优选景气度较佳或者未来存在景气度改善预期的行业,同时优选行业内个股,以争取获得超额收益。上半年,管理人主要配置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家电、房地产、汽车等板块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7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管理人认为宏观经济对于企业盈利的拖累有望于2季度或者3季度见底,之后企业盈利有望迎来回升,而更长期企业盈利的走向则有赖于改革,提升全社会的生产效率。管理人认为未来投资机会来自于三方面:类型一,估值重估(随着外资加配中国资产,短期景气度较好的优质资产估值不断重估;一些景气度不佳的优质资产有望随着未来景气度好转,估值发生重估);类型二,细分领域景气度持续向上(例如:光伏、免税、猪周期、5G、医药等领域);类型三:早周期(例如:汽车、地产、家电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