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新优享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南方新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新优享A,代码000527)10月10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8080元,累计净值为2.8080元。

  南方新优享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80%,今年以来收益34.23%,近一月收益-0.43%,近一年收益26.15%,近三年收益45.6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章晖,自2015年05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1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30%)、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8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4.2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5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28%)、新希望(持仓比例2.99%)、健帆生物(持仓比例2.67%)、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6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整体大幅上涨,但主要涨幅在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贸易战阶段性缓和以及流动性改善共同促成了一季度上涨。二季度随着经济数据的走弱和贸易战形势的变化,市场在4-5月迎来了一波调整,6-7月以震荡为主。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和农林牧渔指数涨幅较大,建筑、传媒和汽车行业表现相对较弱,但所有行业指数都取得了正收益。本基金在年初的时候仓位过低,一二月份落后较多,二季度基本跑平指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2.446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2%,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79%;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2.438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4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6.7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在政策对于地产保持定力的情况下,下半年宏观经济可能存在一定压力,与整体宏观经济关联性较大的相关行业可能没有趋势性机会。而与5G相关的通信和电子行业景气向上应该可以持续,部分与经济相关度不强的板块如医药、必选消费等也有结构性机会,此外,在资产荒背景下的高股息资产也有配置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