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5%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农银汇理区间收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区间收益混合,代码000259)10月10日净值上涨2.1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43元,累计净值为2.4743元。

  农银区间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38%,今年以来收益38.78%,近一月收益-0.67%,近一年收益27.13%,近三年收益28.1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富权,自2013年08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公教育(持仓比例3.1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90%)、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85%)、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80%)、中国银行(持仓比例2.76%)、先导智能(持仓比例2.6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50%)、五粮液(持仓比例2.28%)、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27%)、广联达(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季度市场大幅上涨,并在春节前后经历了剧烈的风格切换。开年以来,在MSCI提高A股权重的预期下,外资偏好的白马蓝筹板块大幅上涨,包括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领涨。而创业板由于商誉减值的压制,存在强制摊销的可能性,许多在过去几年通过收购积累了大量商誉的中小创公司集中在18年底进行大额的商誉减值操作,导致在月末的创业板业绩预告中出现普遍的、大幅低于预期,从而使成长板块普遍承压。本基金在春节前配置上以金融地产以及次新为主,一定程度规避了春节前中小创类股票的下跌。从2月份开始,市场大幅上涨,风格上成长和主题明显占优。本基金在基础配置上较为均衡,在一季度的中后段增配了成长类股票,但是在主题类和食品饮料上配置薄弱,并且由于仓位较低,导致在一季度的后半段表现较为一般。

  2季度初,市场在经济数据企稳、3月信贷超预期后逐步筑顶。在3月中旬中央政治局会议后,市场对流动性的边际收紧预期进一步加强,高beta行业开始加速下跌,季报较好的食品饮料和家电等板块则相对抗跌。本基金在配置上有较多的TMT,在市场下跌过程中出现较大回撤。5月市场在月初中美谈判破裂后大幅下跌,之后缩量震荡。本基金在电子和通信上的配置由于受贸易战影响,也出现一定回调,但重点配置的光伏表现较佳,总体表现尚可。6月市场指数在月中美国关税听证会、月末中美G20会晤等重要事件不明朗的情况下,表现震荡。行业表现上,食品饮料等消费类资产抱团现象越发明显,总体表现较佳。养殖板块受猪价脉冲上涨后逐步回落影响,表现最差。本基金在资产配置上以均衡为主,重点配置食品饮料、金融、光伏新能源、养殖等板块,期间增配了食品饮料及云计算相关标的,减配中小市值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00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4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将面临一定的压力。首先在外贸方面,由于美国在二季度对中国的2000亿产品的关税提高了15个百分点,这不但直接增加了中国下半年的出口压力,而且一些企业为规避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和成本增加,将不得不进行制造环节的境外转移,进一步影响日后的贸易增长。投资方面,二季度末对房地产资金供给的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本已处于下行趋势的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支撑力。

  流动性层面,包商事件对于打破刚兑有重要意义,但也为流动性带来较大的压力。包商事件后央行对流动性的及时驰援有效地控制住债务风险的爆发和传染。但是刚兑打破带来信用利差的扩大却不可避免,加剧了不同信用层次之间流动性的不平衡,实质上产生了类似金融去杠杆的紧缩效应。

  在上述的宏观经济和流动性背景下,下半年经济政策上有可能会出现调整。未来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结构性的货币政策的出台可能会对经济和流动性提供一定的支撑。

  综上,下半年可能会出现基本面偏弱、政策托底的情况。经济上不会出现失速的情况,但是也很难看到经济大幅好转或流动性全面泛滥的情况。结合中国迈入后工业时代的大背景,经济沿其自身规律以平稳速度增长,伴随持续的消费升级、产业升级,仍是未来比较清晰的社会趋势。一批符合上述趋势的企业将不断崛起并持续壮大。因此,拥抱中国核心资产,特别是消费和科技领域上的核心资产,仍是未来最重要的投资主线之一。(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