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研究精选混合,代码150968)10月10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740元,累计净值为3.9709元。

  银河研究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40%,今年以来收益52.05%,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40.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神玉飞,自2017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伟星新材(持仓比例9.8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7.7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69%)、美的集团(持仓比例7.0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54%)、今世缘(持仓比例4.09%)、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4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25%)、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01%)、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管理人在2019年上半年策略报告中本基金管理人判断1季度初对市场判断相对谨慎,本基金2019年一度行业配置的大体思路为重点配置2019年具备估值优势的各行业龙头;二季度总体谨慎乐观,市场依然有望保持较高的活跃度,但是继续呈现出一季度持续大涨行情概率在降低。今年年初以来,“科创兴国”和“贸易战的反复”一直是影响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运行的两个重要因素。2019年一季度的市场实际运行强于年初的判断,但是二季度走势基本符合本基金管理人的判断,2019年的年初市场经历了一波持续上涨后就进入了震荡整理模式,二季度指数的整体波动不大,行业分化巨大。回顾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0.75%和20.87%。本基金管理人上半年操作基本遵循了各季度初制订的投资策略。今年年初,及时纠正市场判断的误差并果断提高股票仓位和修正配置结构,本基金采取了积极灵活的股票仓位并灵活操作,重点增加了农林牧渔、非银金融、电子、食品饮料和医药的配置比例;二季度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后本基金管理人大幅降低了非银行金融、电子、计算机和农林牧渔的配置比例,增加了食品饮料和家电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2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管理人对下半年市场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宏观层面,海外经济方面,美国经济基本面依旧强劲,但是还是有望迎来持续加息后的首次降息;欧元区经济虽然目前还看不到大幅下行的风险,但是右翼政治势力的崛起会加剧经济的不确定性;国内经济,随着贸易战的深入,外需对经济的负面风险也将逐渐释放,虽然国内去杠杆仍在持续,但是监管层也在密切评估去杠杆对经济的潜在影响,因此本基金管理人判断下半年国内经济形势总体较上半年更为明朗。政策层面,虽然金融去杠杆的政策有望被适度修正,但是一旦美联储率先降息后势必会倒逼国内货币政策的调整,市场普遍预期的流动性的放松也有望得以适度兑现,在财政政策配合的背景下经济有望平稳运行。因此,结合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分析综合判断:2019年下半年经济形式有望温和运行,平稳增长发展中解决问题应该仍是主基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