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代码001154)10月10日净值上涨2.1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420元,累计净值为0.8420元。

  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14%,今年以来收益27.00%,近一月收益-1.41%,近一年收益16.30%,近三年收益-21.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5年05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93%。

  王忠波,自2019年07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太极股份(持仓比例5.42%)、航天信息(持仓比例3.93%)、珠江啤酒(持仓比例2.98%)、中科曙光(持仓比例2.85%)、巨星科技(持仓比例2.72%)、广联达(持仓比例2.65%)、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5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2.52%)、中新赛克(持仓比例2.4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2.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在一季度快速上涨后,在4月初达到3288高点市场整体回落,之后维持震荡格局;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创业板指上涨20.87%;市场在年初较高的股权风险溢价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推动下进行了一轮幅度可观的修复,进入二季度下旬,由于经济增长预期不明朗、贸易摩擦加剧等因素作用,市场再次陷入震荡;结构上同样出现较大分化,包括消费、金融等板块得到市场较高的关注度,大市值因子表现较好,中小市值公司则出现较大波动;涨幅领先的食品饮料板块涨幅超过60%,而涨幅较为落后的建筑、传媒板块则仅有个位数涨幅。报告期内,配置上围绕新科技(即产业升级,包括云计算、自主可控、医药生物、高端装备、国防军工等)和新消费(即消费升级;包括文体娱、食品饮料、家电轻工用品等)两条主线选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5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年初的整体判断不变,A股19年整体要好于18年,政策底、估值底已见,盈利底尚需观察,内外部矛盾问题19年也将会有所缓解。经济和盈利预期拐点尚无法确认,一方面目前中美贸易摩擦缓和,下半年出口压力有所改善,但争端是否会再度激化也存在变数,打打和和将是长期趋势;另一方面,无论是上周的信托约谈还是本周的针对银行端的窗口指导,都是力图引导资金流向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更为相关的领域,并没有走地产拉动老路,下半年基建值得期待。目前两大问题:经济和盈利何时触底?“核心资产”抱团何时结束?未来方向上,一方面,在我国经济稳增长的预期下,通过高质量发展和补短板契机,经济结构正在不断优化,新科技、新基建等未来经济增长动力将更加充足。另一方面,目前90后、00后的消费理念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这类新兴消费群体在消费理念、消费模式上与传统消费存在较大差异,这个领域的消费未来将成为消费的主力军,而布局新兴消费市场的上市公司也有望受益于这个不断成长的市场,未来可能会产生有很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行业配置上还是以坚定看好的新科技(即产业升级;包括云计算、自主可控、医药生物、高端装备、国防军工等)和新消费(即消费升级;包括文体娱、食品饮料、家电轻工用品等)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