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2%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858)10月10日净值上涨2.2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58元,累计净值为0.9958元。

  建信鑫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42%,今年以来收益22.27%,近一月收益-1.62%,近一年收益13.92%,近三年收益-1.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陶灿,自2017年11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7.24%)、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61%)、千禾味业(持仓比例4.1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5%)、沪电股份(持仓比例3.0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0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0%)、元祖股份(持仓比例2.56%)、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总体运行态势良好,经济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呈现一季度走高,二季度稍回落态势。从经济增长三驾马车的细分数据来看,投资数据上,地产投资超预期,基建投资低于预期,制造业投资表现一般;消费数据上,整体平稳,但汽车消费略低于预期;出口整体与上年同期持平。通胀数据受到生猪、蔬菜供给的影响,震荡上行,在6月达到2.7%较高水平。政策方面,无论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体现较为呵护实体经济的特征。特别是财政政策上,减税降费的实质落地、地方债的前置发行都有力支持了实体企业的造血能力提升。货币政策上,社融增速企稳回升达到10.5%,在去杠杆和稳增长之间也做到了灵活平衡。市场方面,上半年股票市场整体表现优异,其中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涨幅靠前,从行业层面看,大消费行业、农林牧渔、非银金融都取得较好收益,但周期类行业受到基建不达预期影响,表现一般。本基金在上半年行情启动时,没有及时提高股票仓位,对后续净值造成一定影响,在二季度中,通过积极应对各种情况,聚焦投资有质量增长的行业和个股,通过股息、估值、核心经营指标增长三维度的筛选,构建投资组合积极为持有人争取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1.55%,波动率1.1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86%,波动率1.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层面,地产行业融资收紧,中小银行由于负债端压力导致的信用扩张约束是宏观经济层面核心观察变量。实体经济的整体库存处于底部,后续库存回升对需求形成一定托底,企业盈利在减税降费等政策扶持下,有望逐步走出底部。从二级市场来看,科创板的推出,将进一步激活市场交易,同时地方社保、海外机构等长期资金的流入,将进一步夯实二级市场优质标的表现。在策略层面上,我们依然聚焦股息率、估值、核心经营指标增长三维度考察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