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0%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代码202003)10月10日净值上涨2.3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73元,累计净值为3.1870元。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6.52%,今年以来收益45.81%,近一月收益0.99%,近一年收益33.51%,近三年收益37.82%。

  南方绩优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09.1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博,自2011年0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6.09%。

  骆帅,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2.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39%)、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48%)、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28%)、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8%)、新希望(持仓比例3.1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91%)、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90%)、恒逸石化(持仓比例2.89%)、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在大幅反弹之后,受到国内政策收紧及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而回落,继而进入震荡格局。报告期内,本基金权益仓位较去年底提高,目前维持在较高仓位,债券仓位仍然在10%以下,以利率债为主——由于国债收益率较低,相对而言权益资产仍然更具吸引力。股票配置方面,本基金保持了均衡的风格,核心持仓集中在高净资产收益率(ROE)以及具有长期成长性的行业和公司,在白酒、电子芯片、安防、调味品、生物制药等行业中重点布局龙头企业。考虑到通胀周期和非洲猪瘟疫情的巨大影响,我们认为猪价确定性上涨,在养殖业板块有较大的配置权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1.053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89%;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1.0483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7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震荡的格局将延续。一方面,尽管经济数据仍然较弱,但从库存周期的历史规律来看,下半年经济将企稳弱复苏,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增大这一概率,而且中美贸易摩擦趋于缓和,都将对市场有提振作用;另一方面,地产价格仍然是制约政策全面放松的重要因素,“房住不炒”政策导向将延续,流动性约束下,市场上行空间有限。估值的角度,目前股债收益比已经有所修复,但仍在历史中枢以下,从历史上看,股票仍然估值偏低,中长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从结构上来说,市场份额快速向行业龙头集中仍然是目前最重要的趋势,因为中国经济进入了平稳增长阶段。在经济高速增长阶段,有较多的增量市场,竞争力较弱的企业也能在迅速做大的蛋糕中分得一块,但未来随着经济增速下降,以及强刺激政策的减少,较弱的企业将更难获得市场份额。中国经济从依靠负债驱动总量扩张的模型转向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产业链地位,从而形成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良性循环的局面,在资源的重新分配中实现产业链升级。我们对经济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