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代码257050)10月10日净值上涨2.3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181元,累计净值为1.5181元。

  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1.81%,今年以来收益36.29%,近一月收益0.72%,近一年收益23.48%,近三年收益19.4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汉毅,自2016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3.24%)、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6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53%)、宝信软件(持仓比例2.4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42%)、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20%)、恒顺醋业(持仓比例2.20%)、新城控股(持仓比例2.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市场走出牛市行情,去年压制A股的基本面因素都在慢慢发生变化。海外方面,中美贸易谈判出现转机,美联储暂缓加息提升全球风险偏好;国内方面,稳增长的政策频出,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随后刺激家电、汽车等消费的措施开始酝酿,两会正式推出增值税降税政策,这一切都增加了市场信心。与此同时,科创板推进速度加快,带动TMT、医药等创新板块受到资金追捧。本基金管理人在一季度初便转变了此前的低仓位策略,一直将仓位保持在较高位置,行业配置方面延续均衡的思路,龙头白马为主,因此在弹性方面相对较弱。二季度市场跌宕起伏,各种预期在不断变化,国内经济数据从超预期到低于预期,贸易战从升级到缓和,一致预期往往被证明是错的。如果从自上而下的视角,根据宏观经济环境和政策变化来进行仓位选择和波段操作,很容易出现被左右打脸的情况。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基金一直维持在相对较高的仓位,减少换手率,以长期持股思维去挑选并持有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国内外形势仍然错综复杂,海外方面最大的变数来自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但对此不用过度悲观,全球经济走向反而是更应当关注的重点,无论是海外还是国内的经济增速在下半年都将面临考验,因此对各行业的冲击以及政策的变化是我们更应当关注的方面。A股市场虽然经历了上半年的一些波动,但整体估值水平仍然不高,这是我们对未来市场表现具有长期信心的原因。从行业方面看,消费行业仍然是在经济下行中稳定性最好的板块,但是由于目前机构抱团现象较为严重,需要考虑抱团瓦解的风险,而促成这一转变的最大的可能原因来自科技板块,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以及中美贸易战的缓解,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同时5G对业绩的拉动效应已经开始在PCB等行业中显现,市场有可能会重新评估科技企业的价值,尽管这其中存在着很大的博弈成分甚至泡沫,但未来1-2年仍有可能出现一波科技板块的爆发,对此我们应当给与足够重视。本基金管理人相信,中国最终胜出的还是那些已经被历史证明的优秀公司,因此在除了在消费、科技等领域重点布局,本基金将坚持龙头策略,长期持有优质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