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6%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优质企业混合,代码070099)10月10日净值上涨2.4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7090元,累计净值为2.9220元。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1.60%,今年以来收益49.91%,近一月收益2.89%,近一年收益35.63%,近三年收益20.22%。

  嘉实优质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6.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涛,自2014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13.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54%)、海大集团(持仓比例6.61%)、中国国旅(持仓比例6.26%)、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80%)、涪陵榨菜(持仓比例5.1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83%)、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6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4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73%)、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市场波动较大,一季度上涨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流动性从去年的去杠杆过紧到今年的适度宽松,另外中美贸易战也有所缓和,市场预期从去年的过度悲观得到修复。虽然经济基本面目前还未有明显好转,但是预计随着流动性拐点出现未来也会逐步向好。二季度市场表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分化,前期因为系统性风险预期下降以及流动性推动上涨的部分主题概念绩差股出现显著回调,而业绩好的价值成长股则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部分优质股票还有明显上涨。本基金主要在消费、创新医药科技、服务、先进制造进口替代等领域的优质价值成长股做长期战略性配置,在市场下跌中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从宏观角度看二季度随着流动性释放有所收缩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出现反复,市场随之出现比较大的震荡,总体不宜过度悲观,因为中国目前对外贸易占GDP总量相比以前已经下降很多,内需投资消费占到主要部分。另外国内还有很多对冲外需风险的政策会陆续出台,如专项债补充资本金扩基建,减税降费促进消费增长,汽车限购减少等,未来预期降准、降息还有空间。因此宏观经济会随着外部风险变化出现一定反复,但今年总体流动性趋于宽松,因此大概率不会出现去年的系统性下跌风险。但也不宜过度乐观,因为总体经济还处于下降趋势当中,未来经济增速大概率会逐年放缓,而政策对冲手段特别是流动性方面也是有限的,因此未来更多是结构性机会,长期在消费升级、创新医药科技、服务、先进制造进口替代等方面还是存在持续性的优质个股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