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国家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大成国家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国家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567)10月10日净值上涨2.4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090元,累计净值为0.9090元。

  大成国家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10%,今年以来收益31.55%,近一月收益-0.22%,近一年收益12.64%,近三年收益-4.0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挺,自2019年02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11%。

  谢家乐,自2019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87%)、沪电股份(持仓比例6.72%)、新和成(持仓比例6.59%)、深南电路(持仓比例6.04%)、韦尔股份(持仓比例5.11%)、宋城演艺(持仓比例4.99%)、山东药玻(持仓比例4.75%)、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5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55%)、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在2019年一季度走出单边上行的行情后,二季度指数波动性明显加剧。上证指数在4月份走出半年高点后,投资者对于经济现状的担忧导致大部分股票开始回调,5月初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以通信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加剧了调整,但是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在此时表现突出,不少个股创出新高。市场进入6月后,伴随贸易摩擦缓和,市场整体人气又有回升。为了改善投资人的投资体验,年初我们制定了较为稳健的投资策略,希望组合的净值表现能够更为稳健,减小净值波动。在组合操作上,经过一季度疯狂的上涨,我们在4月判断到了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对仓位进行了降低尤其是减持了组合中的军工标的。但是5月初的贸易谈判仍然超出我们预期,之后我们对仓位进行了进一步控制,使得组合减少了一些损失。6月后我们认为市场对于经济环境和贸易困难都有了充分的预期,因此开始提升仓位并对市场做出较为乐观的预期。目前我们的持仓以医疗器械,消费和通信电子为主,宏观经济数据和贸易谈判的进展是目前我们关注的主要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6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首先,我们认为在贴现利率驱动下的金融供给侧改革使市场具备可为的空间。“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主旨在于:“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19年A股“金融供给侧慢牛”核心驱动力来自于股票定价模型DDM模型的分母端贴现率,估值扩张的核心驱动来自于政策由破到立,从促进广谱利率下行和风险偏好提升两方面形成推动。市场主要分歧集中在“金融供给侧改革对改善经济的作用不大、对改善企业盈利的传导很慢,因此股票市场得不到积极映射”,我们认为这存在两点误区:第一,“经济差,则企业盈利差”可能是误认为需求=企业盈利,而忽视了企业盈利是供求关系的结果,事实上过去三年实体供给侧改革使得过剩产能大幅消化,供给收缩需求较弱的组合使得企业盈利虽然弹性不大但失速的可能性也很小;第二,“经济不佳,股市走熊”是过度看重分子端的影响,而忽视了本轮分母端贴现率的驱动力量更大,由于破旧立新的过程中风险偏好是波折渐进的,因此贴现率驱动的是“金融供给侧慢牛”。其次,金融供给侧改革同时作用于实体端和金融端,通过调结构、促开放、防风险等手段引导实体和金融两端迎来“进化”:从金融的需求端(实体)来看,“民企纾困”将使所有制分化走向“弥合”,信贷资源向高质量、新经济领域倾斜带来产业链“升级”,“促开放、防风险”基调下会进一步鼓励优胜劣汰、使行业内部竞争“优化”;从金融的供给端来看,“大河有水小河满”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银行间市场、实体领域以及股票市场流动性分层,而长线资金占比抬升、金融供给侧改革加速风险定价标尺修正、风险定价体系重塑,使盈利偏好分层,盈利稳定性优于盈利高弹性。最后,19年A股市场有“三个确定”和“三个不确定”,行业配置围绕确定性,规避不确定性。1)19年盈利小年是确定趋势,业绩逆势向上行业个股易受追捧,但经济增长是否超预期因为变量很多并不确定;2)外资加速流入是确定趋势,长线资金偏好的蓝筹股筹码供求结构较好,伪成长概念股上涨后是否遭遇产业资本减持是不确定的;3)科创板启动及发酵时间是确定的,从而提升科技股风险偏好,但科创板上市后供给分流节奏是不确定的。因此,19年的行业配置思路把握“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在行业比较思路上,业绩景气跟踪的重要性上升;在资金供求端,长线资金偏爱的“中国优势”行业仍有保障;在科创风格上,需要甄别高质量倾斜的优质成长行业会受到风险偏好提振。(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