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1%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A,代码001734)10月10日净值上涨2.5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00元,累计净值为1.0200元。

  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0%,今年以来收益30.43%,近一月收益0.59%,近一年收益24.69%,近三年收益4.8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季峰,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迈克生物(持仓比例4.2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25%)、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16%)、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08%)、亿联网络(持仓比例3.66%)、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60%)、宋城演艺(持仓比例3.38%)、安科生物(持仓比例3.24%)、安车检测(持仓比例3.17%)、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市场整体表现较为优异。核心指数方面,上证综指涨19.45%,创业板指涨20.87%,沪深300涨27.07%,中证1000涨20.12%。行业方面,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林牧渔涨幅居前,而传媒,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年初上涨的核心逻辑在于社融、地产等经济基本面数据超预期以及贸易战缓和,在政策持续向好的正向影响下,市场在农历新年后出现了大涨、齐涨的局面。进入4月份,随着流动性政策的边际收紧,中美贸易战再起波澜,基本面数据不达预期,市场又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并进入调整阶段。此时,市场开始偏好有业绩支撑的核心资产,食品饮料、家电、农牧、医药、金融等板块表现优异。计算机、通信为代表的成长板块,以及周期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55%,E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短周期仍处于量价齐跌阶段,企业盈利周期处于下行的末尾阶段,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同时,我们也看到经济结构调整在进一步深入,全面深化改革在进一步推进,社销等体现经济韧劲的内需数据在进一步改善。我们预计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维持稳健偏宽,上市公司盈利将逐步改善,市场增量资金将逐步回流。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将以确定性溢价为主线,重点布局现金流稳定、业绩稳健、估值处于低位的行业、行业龙头以及具备长线投资的成长和价值板块。下半年,组合通过大数据选股模型进行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侧重基本面优质的成长股。行业配置上将主要集中在电子、通信、计算机、医药等板块。(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