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598)10月10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740元,累计净值为1.6740元。

  长盛生态环境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7.40%,今年以来收益23.63%,近一月收益-6.53%,近一年收益12.80%,近三年收益14.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毅,自2018年09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50%)、新希望(持仓比例8.85%)、嘉化能源(持仓比例7.65%)、正邦科技(持仓比例7.2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6.63%)、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59%)、华正新材(持仓比例5.06%)、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53%)、蓝光发展(持仓比例4.44%)、贵航股份(持仓比例4.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际国内经济保持稳定,有下行压力,但政府改革和开放不断深化,奠定了我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基石。同时货币政策稳健宽松,对经济起到了“托”的作用,财政政策积极发力,但是房地产调控没有放松,基建大放水也没有出现。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呈先扬后抑的走势,一季度市场涨幅较大,5、6月份调整,上证综指整体涨幅19.45%。主要的扰动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进程,影响市场情绪和部分行业盈利预期。市场分化明显,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和农林牧渔涨幅靠前,环保治理方面个股仍处在业绩下滑期;个股方面,核心资产持续占优。本基金根据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判断,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比市场偏乐观,主要的配置方向是养殖、5G和部分消费成长,2季度净值有一定的回撤,后市将积极应对,争取挖掘出好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有不确定性,经济有下行压力。可以预见政策将延续底线思维和逆周期调控思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坚持预调微调,形成“六个稳”的组合拳。一方面我们要防止中美贸易冲突和经济周期的尾部风险,另一方面更要看到中国经济未来的高质量发展。中美贸易谈判会反复,科技竞争不可避免,优质的科技股已经落到了合理的估值区间。本基金将按照供给侧收缩和科技成长的主线,相对上半年重心将放在价格周期向上个股和优质科技股方面,同时关注国企改革、区域政策等制度性红利,寻求风险和收益的平衡,争取为投资者创造良好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