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28%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代码310308)10月10日净值上涨3.2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05元,累计净值为3.1444元。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8.41%,今年以来收益39.99%,近一月收益2.84%,近一年收益35.92%,近三年收益38.18%。

  申万菱信盛利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5.5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琳,自2016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7.35%)、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87%)、晨光文具(持仓比例6.77%)、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54%)、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5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5.87%)、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30%)、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98%)、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97%)、浙江鼎力(持仓比例4.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A股市场震荡加剧,一季度信贷投放高峰过去后,投资者关注的重心从估值的修复转移到盈利的确定性上。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不利于国内去杠杆政策的执行,财政在下半年面临的压力较大。从宏观经济角度出发,内部的结构性调整由于叠加了外部贸易关系不确定性,使得剔除基建、地产的固定资产投资后,制造业投资短期内很难快速复苏。而经济结构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名义经济增长的速度,因此除非外部贸易不确定性快速解决,或者朝着更加有利于我国经济结构转性、升级的方向发展;否则企业盈利质量与投资人预期的匹配度将处于相对长期的修复中。报告期内,管理人年初以来持续持有估值偏低且具备稳健增长属性公司,并积极配置业绩相对具备增长优势的消费、医疗器械与服务、养殖;以及在贸易摩擦中受损,但从中长期看其竞争力全球领先的高端制造、家电行业,组合表现相对较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报告期内净值表现为24.77%,同期业绩基准表现为19.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来市场将重点关注货币和财政政策发力的效果,由于短期通胀并无压力,且实际利率较上半年有所下降的概率较大。因此企业部门的盈利下滑趋势企稳,但何时复苏还需观察。下半年管理人将继续关注泛消费类行业领域投资机会,积极优选景气行业、优选业绩确定性个股,努力实现持有人收益最大化。(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