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医保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4.24%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南方医药保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医保,代码000452)10月10日净值上涨4.2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400元,累计净值为2.2550元。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3.13%,今年以来收益46.34%,近一月收益7.20%,近一年收益37.28%,近三年收益42.16%。

  南方医保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茅炜,自2018年06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75%。

  王峥娇,自2018年07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9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6.69%)、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42%)、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88%)、爱尔眼科(持仓比例4.8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70%)、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38%)、华测检测(持仓比例4.30%)、我武生物(持仓比例4.07%)、凯莱英(持仓比例4.02%)、欧普康视(持仓比例3.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表现分为2个阶段:年初至3月底,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中国央行全面降准释放流动性,贸易摩擦担忧下降,股票市场估值明显修复;4月中旬是市场拐点,4月20日政治局会议透露出的信号是政策态度已开始发生变化,通胀因素的担忧也进一步升温,市场开始担忧政策微调的影响。5月5日,特朗普再次掀起贸易战,全球风险偏好大幅下降。4月中旬以来市场大幅调整。医药板块虽然受到行业政策压制,整体业绩和股价表现一般,但是我们持续看好的景气细分领域和不受医保影响的子行业相关公司在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均实现业绩持续高增长。基于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以及医药保健行业的发展趋势的分析,本基金上半年在保持总体风险水平相对稳定的基础上,力争投资组合的稳定增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44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依然看好A股19年下半年行情:从外部环境来看,全球央行“偏鸽”,美联储“预防式”降息或7月开启,北向资金预计将持续流入;从国内来看,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的约束下降,稳信用政策将推动广谱利率回落来估值缓慢扩张,中美贸易战阶段性缓和也有助于A股过度悲观的盈利预期上修。医药板块方面,我们认为2018年6月医保局的成立对行业发展格局产生重大影响,看好行业内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以及为医药研发提供外包服务的相关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