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净值上涨1.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高端制造股票,代码00172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31元,累计净值为1.431元。

  汇添富中国高端制造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3-20,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10%,今年以来收益31.89%,近一月收益1.49%,近一年收益18.9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387/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55/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6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7年03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0.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6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8.51%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6.02%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87%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5.03%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4.9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8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7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49%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9.99%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7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8.0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35%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30%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27%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4.52% )、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7%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0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3.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0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2018年大幅下跌之后,A股市场2019年上半年迎来大幅反弹。上半年上证50上涨27.8%,沪深300上涨27.1%,中小板指上涨20.8%,创业板指上涨20.9%。从季度来看,一季度市场全面强劲反弹,二季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股票大幅回落,优质白马股在上半年表现稳定,反弹幅度很大。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与非银金融涨幅居前,钢铁、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靠后。市场反弹主要原因是政策面持续走暖,货币政策宽松引发投资者对经济走稳的预期,同时许多优质股票经过去年大幅下跌估值较低,具备重估条件。??去年底我们提出资产配置在稳定增长的成长股和分红率高的价值股,价值股的权重相对较高,一季度表现较差。二季度我们积极调仓,降低金融股的权重,增加成长性更好的化工、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行业的相关个股。随着市场上涨,我们降低持仓中涨幅较大估值合理的个股,整体组合的行业和个股集中度都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6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过去几年我们不断强调,A股市场正在发生巨变,优质公司将持续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今年上半年大量优质企业业绩增速稳健,估值不断提升,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我们坚信这个趋势在未来会不断强化。??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与企业盈利面临一定的压力。货币维持宽松,但是大规模刺激的概率很低;房地产投资增速可能不断下降,投资产业链面临一定压力;中美贸易战预计是长期问题,对经济有一定的拖累。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增速不断下行,各个行业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提升。??经过上半年的大幅上涨,优质公司的估值基本提升到合理水平,进一步大幅上涨的概率较低。我们认为A股市场出现慢牛的概率较大。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优质股权资源变得稀缺,估值难以大幅下降。外资对A股市场优质个股的配置仍有巨大空间。我们下半年关注重点仍然是医疗服务、消费、高端制造、计算机和金融行业,我们将致力于寻找符合时代特征的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