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品质生活股票净值上涨1.5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品质生活股票,代码00030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912元,累计净值为1.912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品质生活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0-29,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3.52%,今年以来收益33.33%,近一月收益-3.24%,近一年收益26.96%,近三年收益6.0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13/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0/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4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01%。(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何晓春,自2018年0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8%。

  雷志勇,自2019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洋股份(持仓比例8.09% )、煌上煌(持仓比例7.99% )、比亚迪(持仓比例7.88% )、新北洋(持仓比例7.71%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7.5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6.6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6.00%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9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55%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4.5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8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仓比例7.41% )、新北洋(持仓比例6.75%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21% )、康弘药业(持仓比例4.97% )、南洋股份(持仓比例4.6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49%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4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3.88% )、北陆药业(持仓比例3.84% )、煌上煌(持仓比例3.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6%,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今年上半年市场在一季度表现较好,一方面是中美贸易摩擦呈现边际缓和趋势,另一方面国内推出积极的财税和减税降费政策,市场风险偏好相比去年有较大提升,市场各指数均上涨。二季度市场表现逊于一季度,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国内宏观政策微调,货币政策呈现边际收紧态势,另一方面美国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导致贸易摩擦再起波澜,市场各指数均有所回调。分行业看,上半年高端白酒和必需消费品景气度较好,食品饮料板块持续上涨;另外猪瘟疫情对猪肉供给带来较大影响,涨价预期驱动养殖龙头在上半年大幅跑赢市场;非银板块尤其是券商板块在上涨行情中体现了较大弹性。上半年本基金秉持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股票仓位基本保持稳定。本基金在行业配置上较均衡,金融、消费和科技板块均有配置。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的持仓以银行、计算机、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新能源和5G等板块龙头为主。报告期内本基金未能跑赢业绩基准,主要原因在于持仓结构相对均衡,对涨幅靠前的养殖板块配置不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43元,累计份额净值为1.743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GDP增速6.3%,较去年全年下滑0.2%。展望下半年,经济增速下行压力犹存,但积极的财税政策有望发力托底,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较小。从情绪面来看,中美贸易谈判重启,5月份美国加税给市场带来的压制有望逐步缓解;美联储三季度降息概率加大,新兴市场国家美元流出压力减小,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综上,二季度的悲观预期有望在下半年逐步缓解,景气度维持较好的消费品、估值处于底部区域的银行、受益于科创板推出的券商、新兴产业中的云计算和半导体等方向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将聚焦上述方向研究筛选优质个股,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增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