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大农业股票净值上涨1.6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大农业股票,代码00157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545元,累计净值为1.545元。

  国泰大农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6-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大农业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50%,今年以来收益58.79%,近一月收益-0.45%,近一年收益54.0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14/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9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8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程洲,自2017年06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2.0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9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07%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40%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92%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48% )、新希望(持仓比例4.26%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3.7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65%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61%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3.5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60%,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8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95%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95% )、天宇股份(持仓比例5.55%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12%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4.77% )、新希望(持仓比例4.63%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2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51%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93%,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经历了2018年的惊吓之后,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一下子有了如沐春风的感觉,但是五月第一个交易日前夜的一条推特又让市场一下子冷静下来,原来外面的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也不是那么的精彩!自去年三月份开始的中美贸易谈判的分分合合已经逐渐打消了我们国家对美方的期待,未来更多的是要做好国内自己的事情。对于我们投资而言,也是一样,就是不必在意短期外部的扰动,而是专注于寻找能够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能够走出去或者活下来的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9年上半年净值增长率为37.6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6.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基金年报中提到我们一是会继续坚持围绕大农业的主题进行投资,不会为了短期的业绩压力就把大农业的“大”扩展到不着边际的领域;二是基金管理最基本的目标是战胜业绩基准,体现出我们主动管理的价值;三是新的一年里面更关注:价格处于大周期底部的一些农产品,如糖、橡胶等、受国内宏观经济影响小的食品加工、以及依靠管理和技术来提升市场占有率的龙头企业。在实际运作中我们也基本是按照计划实施的,下半年我们还是会坚持围绕大农业主题进行投资,寻找农业领域能够做大做强的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