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净值上涨1.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代码0051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303元,累计净值为1.3303元。

  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债-总指数*20.00% + 申万宏源新三板农林牧渔一级行业做市指数*8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03%,今年以来收益67.23%,近一月收益-1.71%,近一年收益57.7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6/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6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4.5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翔,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6.26%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5.72%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61%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5.60%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54% )、五粮液(持仓比例5.34%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03%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4.31% )、今世缘(持仓比例3.98% )、青岛啤酒(持仓比例3.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3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23%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6.61%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6.37%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4.89% )、老白干酒(持仓比例4.15% )、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01%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99% )、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95%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3.64% )、今世缘(持仓比例3.4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上半年上涨19.5%,创业板上半年上涨20.9%,所有板块都取得了正收益,这是不太常见的。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市场表现较好的主要原因,就是投资者发现政府这次对经济下行和中美贸易谈判的应对手段是比较充分的,显示了足够的政策定力,修复了2018年底市场的悲观预期。回顾上半年,食品饮料、非银、农业、家电板块涨幅靠前,除去农业因自身周期因素今年表现较好外,其他板块的表现跟2017年是非常像的,今年又是一个消费的大年。这说明虽然投资者对于政府在经济上、在贸易谈判中的定力表示认可,但还是选择了与这些因素相关度不大的消费板块作为重仓品种,体现了一种避险思维。针对本基金的操作,我们主要布局农业产业相关的优质公司,行业方面主要以农林牧渔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为主,因为我们认为农业是现阶段最好的周期股、食品饮料是现阶段最好的消费股。现阶段本基金以这两个行业为主要配置,根据短期涨幅和中报情况会有一定调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367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9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市场整体指数空间有限,但存在结构性行情。2019年一季度已经完成了对2018年悲观预期的修复,而国内整体经济情况确实存在下行压力,大部分公司的业绩也有压力。在业绩难超预期的背景下,蓝筹公司的估值修复也是有瓶颈的,相比结构性行情比较突出的2017年,2019年重点公司的业绩只能说是平稳,且长期前景也被贸易战所打压。我们会保持中性偏高的仓位,更多的是自下而上的子行业或个股选择,精选景气度较好的子行业。具体行业而言,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悲观预期已经修复,而乐观预期不太现实。而农业具有独立周期属性,必需消费品行业增速稳定性较强,是我们近期重点配置的方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