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净值上涨2.2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代码00193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929元,累计净值为1.9997元。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1-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15%,今年以来收益48.55%,近一月收益-0.29%,近一年收益43.86%,近三年收益79.8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9/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7/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0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8.9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中欧时代先锋股票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85亿元。

  基金经理为周应波,自2015年1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5.0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75%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5.60%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00% )、汇顶科技(持仓比例3.69% )、五粮液(持仓比例3.59%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3.47% )、比亚迪(持仓比例3.28%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25%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9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1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国电南瑞(持仓比例7.6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83% )、比亚迪(持仓比例4.63% )、五粮液(持仓比例3.48% )、欧菲光(持仓比例3.08% )、芒果超媒(持仓比例3.07%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67% )、金域医学(持仓比例2.55%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48%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8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A股市场,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一季度强势上涨后随着宏观经济环比放缓、流动性边际收紧、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三方面打击,市场从高位调整超过10%。6月中旬之后,随着各方面因素的好转,市场企稳反弹,风险偏好有所回升。行业方面,一季度行业普涨,二季度的结构化行情特征愈加显著,银行、保险、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的蓝筹股走势较强,TMT、制造业下跌较多。回顾整个上半年的A股行情,我们可以看到两大特征:第一,宏观经济的企稳,以及货币政策的宽松,推动了市场整体估值的抬升。整体A股市场企业盈利2019年的增速预计在0-5%左右,估值水平相比2018年抬升了10-15%,回到了较为适中的水平,2019年A股市场在全球大类资产中的表现是最好的之一。第二,金融去杠杆依然在深化,民营企业、中小企业面临的信用收缩尚未结束,包商银行被托管事件加剧了资本市场(债券、股票)的信用和流动性分层。展望未来,这个新陈代谢的过程不可避免,信用的逐步恢复尚需时日。一季度,我们按照“聚焦能源变革,关注地产风险”思路,保持90%左右仓位,重点在能源变革、科技创新、消费升级等方向上精选成长股。二季度,我们按照“淡化宏观,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的总体思路,一是在市场估值合理水平上依然没有大规模择时必要,我们继续保持了总体仓位的稳定;二是我们继续坚持中长期选股方向,在新兴科技、消费升级两大方向寻找机会;三是在选股过程中,我们逐步尝试建立评估管理层的“可靠性”的机制。随着基金总体规模的继续扩大,我们一是继续控制规模,希望减缓规模对于业绩的冲击,二是在对企业管理层评估的基础上,拉长持股周期。本半年度,我们继续稳定换手率,在排除基金申购、赎回带来的换手率之后,保持了2018Q4以来的月度20%左右换手率。总体业绩方面,基金上半年上涨26.86%,跑赢比较基准9.68%,但阶段性回撤较大。长期而言,为投资者创造投资回报的主要是企业的盈利增长,其背后是卓越的企业管理层,在未来的投资评估中我们会将长期、可靠的成长能力放到更重要的位置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8%;基金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1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三季度,我们的总体思路不变,依然是“淡化宏观,继续关注科技和消费”。宏观经济层面依然体现出“稳”的特征,展望2019年全年,基建的托底、地产投资的韧性使得经济数据可能呈现“稳、弱”相间格局,即比较平缓的下滑。流动性角度,三季度乃至下半年市场利率中枢有较大概率下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我们继续明确“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作为研究、投资的两大主线:一是科技主线,新能源和5G是未来5年明确改变世界的两大变革,光伏、新能源汽车分别从发电、用电两端改造能源结构,5G和AI技术的结合让众多的新科技应用改变生活和工作模式。二是消费升级,对应着中国人均收入的持续提升、社会老龄化的加深,带来高端品牌消费品、医疗服务业的持续成长。三季度在风险方面,中美贸易、科技领域的摩擦,最终将会形成新的稳定框架,对此恐慌并无意义。我们更加关注的是:第一,国内历史积累杠杆的问题,在民营企业、中小金融机构风险暴露之后,房地产、城投等领域的问题存在一定连锁反应的危险。第二,市场部分行业短期出现了资金扎堆的现象,未来波动加大的风险在上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