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净值上涨2.2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代码0059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451元,累计净值为1.4451元。

  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4.51%,今年以来收益52.66%,近一月收益-3.14%,近一年收益49.7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8/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8/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1.3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仲维,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2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沪电股份(持仓比例8.37%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6%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7.24%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08% )、顺网科技(持仓比例5.96%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87%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34%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74% )、金山软件(持仓比例4.6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7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精测电子(持仓比例8.24% )、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57%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5.5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18%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5.04%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02%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4.93%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59%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4.51% )、和仁科技(持仓比例4.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8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先上后下,一季度市场快速上行后,五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从10%加到25%,中美暂停谈判,使得市场大幅下跌,上半年沪深300和创业板分别上涨27.07%、20.87%。市场表现分化严重,上半年白酒消费等蓝筹股持续上行,科技股则随着中美关系大幅波动。行业指数(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为准),涨幅靠前的是食品饮料和非银,分别上涨60.90%和44.70%,表现靠后的行业为传媒和建筑,分别上涨7.97%和6.59%。本基金主要投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行业及公司,基金在报告期内持仓维持在80%-90%之间,主要增加国产软件行业相关公司,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上涨23.36%,C类份额净值上涨22.86%。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人工智能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1.17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7%;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1.163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8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华为及其附属公司加入管制“实体名单”,此举对于全球科技行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科技行业为全球分工精细的行业,没有一家公司能独立于全球供应链,中美双方从贸易摩擦延伸到科技对抗,大幅压制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与科技行业的市场估值。在中美对抗的大背景下,国产化替代成为主要投资方向,尤其在软件和半导体是中国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的领域,也是基金重点布局的方向。展望下半年,我们预期科技行业将逐步走出中美贸易战的负面影响,迎接5G时代的到来,期待5G带来通讯行业的基础建设、消费电子5G手机的量产,以及其他5G后时代应用的蓬勃发展。2019年主要看好以下方向:1.5G相关产业链,包含通讯用高频pcb、射频天线、消费电子中的光学等。2.半导体行业,中国将持续加大半导体的投入与发展,看好相关半导体行业公司。3.软件行业,包含国产替代相关软件以及转型云化的相关公司。4.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落地的投资机会,包含安防、智能驾驶、医疗行业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