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康乐股票净值上涨2.4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银河康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康乐股票,代码51967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773元,累计净值为1.773元。

  银河康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8,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7.30%,今年以来收益50.89%,近一月收益3.50%,近一年收益41.16%,近三年收益27.55%。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6/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5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0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余科苗,自2018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7.01%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17%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5.03%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5.01%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84%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3.66% )、老百姓(持仓比例3.4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07% )、广联达(持仓比例1.9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8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策医疗(持仓比例8.82%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2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4% )、科锐国际(持仓比例3.75% )、老百姓(持仓比例3.22%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2.99% )、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9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80%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7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7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0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万得全A上涨24.7%,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7.1%、20.8%、20.9%,市场全面上涨,申万一级子行业全部上涨,消费及成长均有较好表现,涨幅前三的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分别上涨61.0%、43.8%、42.0%;而建筑装饰、钢铁、传媒是表现最差的三个行业,分别上涨4.2%、5.0%和7.8%。操作过程中,本基金在一季度进行了加仓,并在二季度做了一定服的减仓。结构上,增加了食品饮料、休闲服务等的配置比例,降低了金融、计算机等板块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9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国内PMI、工业增加值等景气度指标没有明显改善;投资方面,地产投资数据在5月开始出现向下拐点,目前整体对地产政策仍然偏紧,预期地产投资在Q3继续处于拐点向下的趋势;而制造业投资延续疲软态势,同时基建外需方面,贸易战谈判虽然前景较好,但随着全球经济增速下滑,今年大概率会对经济增速有负贡献;整体经济依然处于可预期的“L”型底部位置。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总体稳健偏宽松,但政治局会议也明确了今年货币政策很难出现大水漫灌。5月包商银行事件对信用的影响远高于流动性状况,也反应政策上对流动性支持力度较大。同时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在起,打开了国内货币政策空间,因此流动性仍然中性偏宽松。策略角度,伴随着中美重启贸易谈判,以及科创板刺激,风险偏好在一定程度上有望回升,但后续中美贸易谈判进展依然需要观察。本基金重点自下而上精选优质个股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