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净值上涨2.5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发起式,代码0051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723元,累计净值为1.2723元。

  银华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9-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90.00% + 银行活期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23%,今年以来收益41.78%,近一月收益-0.09%,近一年收益25.4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6/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31/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6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7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秦锋,自2017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5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49%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09% )、广誉远(持仓比例6.82%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39%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6.17%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5.86%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41%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4.29%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25%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12% )、奥翔药业(持仓比例0.6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5.0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99% )、乐普医疗(持仓比例7.9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7.64% )、汤臣倍健(持仓比例7.54% )、美年健康(持仓比例6.90% )、广誉远(持仓比例6.14%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6.03%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4.3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23% )、天坛生物(持仓比例4.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9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近两年医药行业政策对行业情绪影响依然较大,创新药持续落地给上市公司带来未来业绩持续增长和医保控费的悲观预期之间一直在多空博弈,今年上半年市场对于非医保相关资产和创新药代表公司给予了较高的估值溢价,医药行业所表现出的个股阿尔法逻辑越来越明显,行业整体贝塔属性越来越小,我们自下而上通过精选个股的方式跑赢指数的投资模式在过去两年得到了较好的验证。上半年虽然贸易战的情绪波动较大,但是持续流入的北上资金和国内宏观环境相对稳定支持了股市的反弹,医药行业也获得了较好的绝对收益,很多龙头公司涨幅超过50%,不过板块“二八效应”非常明显,也就是20%的公司贡献了指数80%的涨幅,对于自下而上选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投资策略方面我们延续了过去两年自下而上选股,买入并持有的投资风格,保持较高仓位,集中持股,继续保持对中证全指医药指数的超额收益。子行业和个股保持相对稳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随着贸易战的阶段性缓和以及国内经济增长预期见底回升,市场流动性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状态,随着半年报的披露以及创新药对于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贡献会逐步加强,目前医药行业无论是比较沪深300还是比较消费品其他行业的相对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我们预计下半年医药行业有望获得较好的超额收益。我们的重仓股和持仓结构会比较稳定,重点配置依然是创新药、疫苗、血制品、医疗服务、保健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