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净值上涨3.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代码00096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39元,累计净值为1.639元。

  招商医药健康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30,业绩比较基准为“医药生物*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90%,今年以来收益72.34%,近一月收益6.91%,近一年收益55.36%,近三年收益56.54%。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95/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9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1.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0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佳存,自2015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8.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90%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9.87%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9.57%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6.00%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5.57% )、大参林(持仓比例5.19% )、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12% )、一心堂(持仓比例3.96% )、通策医疗(持仓比例3.81%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6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春高新(持仓比例10.13%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9.6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8.96%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5.3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22%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4.00% )、药石科技(持仓比例3.43% )、安图生物(持仓比例3.21% )、我武生物(持仓比例3.16% )、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2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基本面继续寻底,同时通胀上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此外海外增长依然乏力,全球货币政策转向宽松,也给国内货币政策留出了空间;受贸易摩擦影响,股市在二季度有所回调,本基金在行业和个股配置相对均衡,重点看好创新药产业链、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0.5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7.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下半年国内宏观经济下行风险仍在,通胀上行压力不大,货币政策存在适度宽松的空间;贸易摩擦存在改善的可能,股市在下半年有望走出震荡上行的行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