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净值上涨4.1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代码00230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1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83元,累计净值为1.283元。

  长盛医疗行业量化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2-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医药卫生指数*80.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30%,今年以来收益48.32%,近一月收益5.68%,近一年收益28.30%,近三年收益18.6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1/64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2/797)。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1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3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思聪,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瑞医药(持仓比例8.06%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2%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7.04%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6.03%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6.02%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5.53% )、康泰生物(持仓比例5.10%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84%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11% )、片仔癀(持仓比例3.4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78%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68% )、华兰生物(持仓比例4.94% )、白云山(持仓比例4.85%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6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23%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94% )、广誉远(持仓比例3.68% )、仁和药业(持仓比例3.30% )、亿帆医药(持仓比例3.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3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市场先是出现快速上涨,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估值的快速修复,随后在贸易战突然加剧的背景之下,市场出现大幅度波动。市场的风险偏好经历从快速提升到迅速下降的过程,从年初的成长股风格逐步切换为蓝筹白马风格,不同板块之间的轮动和结构性分化明显。具体到医药行业,二季度后期,受到国务院出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影响,市场担心政策进一步收紧,医药板块出现大跌,医药行业上半年跑输沪深300。报告期内,本基金根据大的医疗行业中不同子行业的景气度的差别,定性与定量相结合,重点配置了创新药、生物药、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保险等子行业。仓位方面,本基金大部分时间保持了中性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大概率继续磨底,将逐步迎来较为夯实的底部,中美贸易谈判重启,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科创板开板在即,市场风险总体来说较二季度的极端时刻有所降低,有利于市场情绪的修复。但修复的程度有赖于经济的实际情况、流动性的真实状况。具体到医药行业,虽然医药行业在政策上仍然面临不确定性,但是市场对此已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且不少创新药、医疗服务相关的企业将登陆科创板,有利于提升市场对于医药行业的关注度,有利于提升市场对于医疗行业的投资热情。具体操作上,本基金仍将坚持在大的医疗行业范围内配置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并优选基本面优质、估值合理的个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