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丝路主题股票C净值上涨1.5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10月11日讯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丝路主题股票C,代码0025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97元,累计净值为0.997元。

  博时丝路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3-2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债-总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46%,今年以来收益31.36%,近一月收益-3.20%,近一年收益23.70%,近三年收益21.7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1/655),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90/81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5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2.6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5%,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沙炜,自2016年03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4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广联达(持仓比例8.41%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6.31%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9% )、冀东水泥(持仓比例5.3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62%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0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99%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90% )、白云山(持仓比例3.86% )、大冶特钢(持仓比例3.8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74%,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33% )、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89% )、广联达(持仓比例4.46%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3.95% )、大冶特钢(持仓比例3.91% )、日机密封(持仓比例3.82%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7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28%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3.16%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1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9.6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政府稳增长的政策更强调托底而非刺激,社融增长显著改善,地产销售和投资保持很强的韧性,减税降费力度较大,但在隐性债务约束下基建增长乏力,消费增速也继续回落,出口压力逐步显现。贸易战几轮交锋后,市场预期已较充分,政府高效推出科创板,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此背景下,A股在18年大幅下跌的基础上出现较强反弹,涨幅居前的方向包括消费、非银、TMT等。本基金根据经济和政策变化调整持仓结构,上半年整体维持了计算机、券商和地产等的持仓,增加了消费和电子股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0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01元,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96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9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24%,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05%,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4.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整体经济仍将受益于地产韧性,总需求能够保持稳定,政策方面预计将继续推进六稳政策,在此背景下,市场尚不具备大跌的基础。而从更长维度来看,潜在经济增速的下行趋势已较明确,已持续4年的地产繁荣也将逐步走向本轮的尾声,贸易战背景下政府推进减税、加快5G建设等举措也将促使经济结构转型加速。中国正处于长周期经济的拐点,预计A股将继续对此做出估值上的体现。本基金将维持低估值高ROE行业与个股的基本配置,继续关注TMT、非银、消费等板块的估值提升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